《甄嬛传》部分小主寝宫明年开放 票价60

2014年02月22日12:3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故宫正在酝酿的票务改革下周将向各界人士征求意见。昨天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下周将邀请媒体、志愿者、对故宫了解的社会公众等各方代表进行研讨,“探讨要不要拉大淡季和旺季票价。”单霁翔此前曾表示,故宫有望推出实名制联票,以满足一年有多次进故宫观展的观众的需求。目前故宫淡旺季的票价分别是40元和60元。

  另外,故宫还将就“要不要推出联票、票务能不能交由票务公司管理、检票机构能不能像地铁一样采取安检的方式”等问题向各界人士征求意见。

  ■ 答疑

  两岸故宫明年共庆90周年

  一部《甄嬛传》让很多观众误以为电视剧里各“小主”的寝宫取景自故宫,昨天,单霁翔还“澄清”了《甄嬛传》并不是在故宫拍摄的,因为故宫不能拍摄任何电视剧和电影,但《甄嬛传》里涉及的各“小主”的住所确实在故宫存在。他表示,明年准备开放的故宫“西部区域”是《甄嬛传》故事比较集中的地区,涉及甄嬛居住的寿康宫、安陵容居住的延禧宫、敬妃和欣贵人移居的慈宁宫等。

  另外,在回答台湾记者关于两岸故宫文物交流的问题时,单霁翔表示,两岸故宫同根同源,将于2015年共同庆祝90周年院庆,已初步同意将各自举办“郎世宁特展”,对于台北故宫文物不能来大陆展出的问题,他再次表示,这不是两个博物院层面上能解决的问题,需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和努力。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