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温州的女人》首映 瞄准三八档

2014年02月25日17:2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月24日,电影《一个温州的女人》在北京卢米埃影城举行了首映典礼,导演海达携主演马翎雁、张洪杰、石兰[微博]、马跃与到场的媒体和观众见面。在观影结束之后,很多观众被这部温情励志的女性文艺电影所打动,认为其虽然是小成本制作,却表现和承载了极为丰富深刻的内容和主题。

  《一个温州的女人》首映 万象影后马翎雁获封三八女王

  影片《一个温州的女人》改编自小说《空巢》,由海达执导,马翎雁、张洪杰、石兰、马跃、刘小微主演,讲述了一个温州的单身母亲赵春枝,为了生活和子女,与一位空巢老人何教授之间发生的故事。除了女主角励志的生活态度和经历之外,影片更表现了当代社会中人们的情感需求和人性迷失,以老人危机、离异家庭、教育地域不平衡等各种社会问题热点,甚至传统与现代、东方和西方文化的冲突差异也在影片中有所触及,在温情而又冷静的视野中,探究时代风俗变迁中人的情感挫折和伦理疑难。影片先后荣获了第二十二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表彰奖”、第五届英国万像国际电影节“最佳中小成本影片奖”。

  片中饰演赵春枝的马翎雁以自然生动的表演塑造了一个乐观、坚强、善良、爽朗,还有些倔强和可爱的温州女人形象,正如影片的宣传语“家家都需要一个温州的女人”一样,该角色大受好评,成为影片的核心灵魂,而马翎雁也凭该角刚刚荣膺第五届英国万像国际电影节影后桂冠。当天影片播放结束之后,有观众和媒体认为马翎雁的表演刷新了现代都市女性的新形象,塑造了一个新的银幕女性经典,可以说是今年三八节的“三八女王”。

  温情小文艺打动媒体 《一个温州的女人》成最强三八电影

  近年来,国产文艺影片似乎迎来了春天,但真正能在商业和艺术之间取得平衡的作品寥寥。而一直很低调的《一个温州的女人》刚一拍摄完成,就拿下了国内外电影节的几项大奖,为国产电影在今年迎来了一个漂亮的头彩,也立刻吸引了国内外诸多媒体的目光。首映礼当天,影片首次在国内和观众见面,流畅扎实的叙事,饱满生动的人物,张弛有度的节奏和清新唯美的艺术风格很快俘获了现场的观众,在随后的主创交流座谈会上,有媒体称赞该片温情而不失力度,励志而不失批判,“小小的片子传递出了大大的关怀“,不做作,不跟风,是近年来少有的“最有诚意”的一部文艺片。

  《一个温州的女人》将于3月7日起全国公映,作为一部以女性为表现核心和视角的影片,选择在三八节档期上映理所当然。据影片导演海达在当天发布会上透露,选择这个档期,不仅是因为这是一部女性题材电影,更是因为这是一部为天下女人定制的电影。“赵春枝的身上集中了当下社会中女性的典型个性,代表了这个阶层的女性的生活状态和精神困顿。而除了赵春枝,影片中还有其她很有意思的不同女性,比如何田田,女学生颜华,老教授的妻子等等,她们代表的又都是不同的阶层、年龄、文化和背景的女性的状态,每一位女性都能在片中找到你的影子,这是一部为天下女人定制的电影。因此,我们觉得在三八节向所有的女性观众献礼,是非常合适的。”

  据悉,《一个温州的女人》将于3月7日起全国公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