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风暴》内地更名《反贪风暴》掀廉政风

2014年03月24日20: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3月24日,反贪题材电影《Z风暴》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举办记者招待会,银都机构制作总监林炳坤、乐视影业CEO张昭[微博]、天马电影老板黄百鸣[微博]共同出席活动,导演林德禄,监制庄澄,携古天乐[微博]、林家栋、陈静Dada、盛君、王敏德、骆应钧、欧锦棠、卢海鹏、廖启智等众演员齐集记者会现场,与大家分享影片拍摄心得和其中苦乐,片方最后以“浑水变为清水”揭开此片廉政反腐的深刻寓意,同时向外界宣布原片名《Z风暴》在内地正式更名为《反贪风暴》。据悉,电影已于2月底拍摄完成,目前正在后期制作阶段,预计今年暑期上映。

  香港电影节刮廉政风暴 古天乐林家栋联手治贪

  当日午时,电影《反贪风暴》在第3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举办记者招待会,银都机构、乐视影业、天马电影的高层纷纷出席,导演林德禄,监制庄澄,古天乐、林家栋、陈静Dada、盛君、王敏德、骆应钧、欧锦棠、卢海鹏、廖启智等主要演员齐集现场,为影片宣传造势。天马电影当天宣布了今年将要投入开拍的多部经典影片计划,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由《无间道》系列的幕后军师庄澄监制、林德禄导演,古天乐、林家栋领衔主演的反贪巨制《反贪风暴》,作为天马电影2014年的头炮好戏,早在开拍之初就卖力宣传,关于题材和片名话题曾一度引发影迷讨论及高度关注。现场更是以“浑水变为清水”颇有新意的预祝仪式来为《反贪风暴》助力,寓意“清廉治贪”。

  在记者会现场,导演林德禄表示,自己曾在ICAC工作了6年,这部电影的构思也是出自这么多年查案的工作经历,目睹了许多的真实案例,相信《反贪风暴》一定是今年夏天最值得期待的电影。而一向以拍摄廉政公署系列电影见长的林德禄则认为,能与庄澄共同打造一部深层次的金融反腐题材影片感到非常的荣幸,为了打好这场“反贪恶战”自己耗费了许多心力,届时会给观众带去不同于以往的震撼感受。

  在一众实力演员亮相过后,古天乐、林家栋两大型男主角重磅登场,与大家分享影片拍摄心得和其中苦乐。古天乐坦言:“与林家栋在戏里斗智斗勇非常过瘾,拍到后面天气很冷了,我们还要再偏僻的郊区对峙,印象很深刻。”古天乐在片中带队廉政公署调查组深陷涉及千亿元的黑金疑云,与林家栋带领的警方团队经历了一场血雨腥风的殊死搏斗,两人将如何超越以往自己的表演,会在《反贪风暴》中擦出怎样的火花,让人期待。

  内地片名触动现实 “反贪风暴”震撼人心

  据悉,《Z风暴》内地更名为《反贪风暴》,乐视影业CEO张昭表示:“之前在香港叫《Z风暴》,因为影片当中有一项基金叫‘Z基金’,但这部影片无论从哪个层面上去看,从故事里的反贪力度到直面贪腐、血淋淋的战争场面,我们都认为叫《反贪风暴》更合适,此前媒体关心这个片名是否能在大陆通过,我们可以正式告知没有问题,《Z风暴》正式更名《反贪风暴》。”

  作为乐视影业“归来之年”的系列作品,乐视影业CEO张昭坦言,《反贪风暴》作为首部深度涉及金融贪腐题材的影片,时下是比较合适的选题,《寒战》也出现过,但国内不适合,我们也拍不了。ICAC是跟中纪委特别像,去ICAC喝咖啡,就等于去中纪委喝茶,这部影片是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的,很惨烈也会很兴奋,希望大家“触景生情”,让内地观众有联想,加之社会对反贪题材是有共鸣的,会引发广泛关注的,相信观众会在大银幕上看到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

  电影《反贪风暴》由银都机构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天马电影出品(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耗资六千万港币制作,以ICAC打击罪犯为故事内核,剧情精彩逻辑缜密,型男美女等一众实力演员加盟坐阵。据悉,影片已在2月份全部拍摄完成,目前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阶段。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