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解读《路上最爱你》 剖析黄圣依文章

2014年03月31日09:5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我在路上最爱你》黄圣依敬文章酒 《我在路上最爱你》黄圣依敬文章酒
《我在路上最爱你》池珍熙、车秀妍 《我在路上最爱你》池珍熙、车秀妍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韩国导演金丰起执导,黄圣依[微博]、文章[微博]、池珍熙、车秀妍出演的电影《我在路上最爱你》正在热映。导演金丰起在影片中设计了大量闪回,以及符号性的道具,对此,一些观看此片的网友自发科普贴,解读电影几大“玄妙剧情”,有网友列举22个片中细节,将黄圣依、文章在片中的身份、职业、情感关系也进行了具体解析。

  解读一:黄圣依片中身份

  电影《我在路上最爱你》并没有直白的指出崔水晶的具体职业,但从她在酒吧上班,时不时要去陪客人,以及“职业”性感套装配上浓妆,连夏雨(文章 饰)都是在酒吧误打误撞遇见这几点来分析,可以判断她外围女的身份。为了更好的体现人物职业的特点,影片在闪回中对崔水晶进行了很多细节上的创作,比如她被人拍照挡脸、害怕警察等等,包括文章对待她的态度,始终不愿意和她出现在同一个公共场合。

  影片以包容的视角关注崔水晶这些出卖肉体但更渴望爱情的城市灰色人群的状态,拍摄的手法非常诗意,极具现实主义的人文关怀。同时影片主要以暖色调为主,在经过这一路的旅程中,崔水晶伤痕累累的内心得到了治愈,鼓足勇气回归当初的自己,重新开始新的人生旅程。

  解读二:黄圣依文章的复杂情感关系

  影片中并没有明确说明崔水晶和夏雨(文章 饰)确切的关系,只是有交代两人在酒吧误打误撞相识,之后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如果说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文章饰演的夏雨,却不愿意单独在公共场合和崔水晶走在一起,两人在酒店也是崔水晶一个人走楼梯离开,而夏雨则独自去地库取车。所以说在这一段感情里,也只是崔水晶一个人带着幻想认为两人相爱甚至可以结婚,当夏雨把信用卡扔到她的面前说出“去买一个家吧”彻底打破了水晶的幻想,也促使了水晶最终决定离开这个城市。

  影片中夏雨始终以正装示人,冷峻的表情,挑剔的言语,在和水晶的关系中始终处于主导地位,从这些人物细节上来看,也可分析出两人最终的情感结局。

  解读三:片中多个重要道具的映射

  影片出现了大量极具意象化的红色系列道具,如高跟鞋、草莓等,、西红柿炒鸡蛋、奶奶的喜感红妆、池珍熙大褂上的鲜血、医生身上的红药水--红色在片中频频出现,但红色往往代表着情欲、死亡、纯洁、涅槃,用最如常的红色物件表达出的确是无法回转的人生无常。

  其中草莓出现的频率及其之多,水晶的父亲在接火车站接女儿的时候就带着草莓,随着她回到云南小镇的家里的时候,依然在家里随处可见草莓的身影。导演金丰起表示“这是一种父爱最含蓄的表达”。而网友解析认为,父亲将红色的草莓摆满女儿四周,意味着在父亲心中--女儿永远是那个纯净如初的少女。

  解读四:开放式结尾的解读

  影片中水晶和周焕在火车上分别之后,开始两个人各自的人生旅程,他们去面对自己曾经逃避的事情比如前妻的死亡、比如父爱,在影片的最后他们在易物店门口最终相遇时,她终于放弃身上最后一件与那个城市相关的物品“高跟鞋”,而周焕则终于解开了前一段感情的心结,开始新的生活。至于最终的结局则是导演留下的一个开放式的想象,欲言又止的给观众留足空间去构造一个他们想象中美好的结局。(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