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过亿 廖凡扛鼎文艺片票房神话

2014年04月10日11:5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廖凡扛鼎文艺片票房神话 廖凡扛鼎文艺片票房神话
廖凡 廖凡

  新浪娱乐讯 在柏林电影节上擒获双雄的电影《白日焰火》昨晚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作为一部获得欧洲三大电影界最高奖项的影片,这一成绩可谓前无古人。而相较于国内以往大多有价无市的获奖影片,《白日焰火》的成功注定会载入史册。除了颠沛冲突的剧情,新科影帝廖凡[微博]的表现成了该片的点睛之笔,更是票房神话不可或缺的一枚功臣。

  廖凡在《白日焰火》中扮演了一个郁郁不得志的中年警察张自力,与饰演嫌疑犯的桂纶镁[微博]展开了一场人性与正义相较的虐恋。也许正是因为张自力身上散发出了一股颓废与落魄,让不少知性熟女层观众心动不已,表示非常理解这个人物身上的压力与苦痛。而廖凡精湛的演技赋予了张自力鲜活的生命力,让广大女性观众对廖凡无法抵御。近日也有网友扒出一段廖凡早年的激情戏集锦,其中自然不乏大尺度桥段,虽令人面红心跳,却将影帝健康、性感的一面展现出来。甚至有大胆网友看过视频后留言道:“在不涉及道德层面的前提下,自己好想和廖凡共度一夜春宵。”虽然影片中的张自力萎靡、消沉,但生活中的廖凡正值“男人四十一枝花”的阶段,拥有成熟男性的魅力同时也保留了年轻人的活力,为腐女当道的大环境注入了新鲜血液。区别于现在大热的各种男神,女性观众似乎更偏爱廖凡身上兼具的单纯锐气、成熟复杂的双重气质,并赋予了廖凡“嫩叔”这一新鲜头衔。

  眼下,《白日焰火》已上映20天左右,但影迷的观影热情一如既往,除了对金熊大奖影片的好奇,也想要一探“嫩叔”廖凡的风采。而很多看过的观众均表示单凭《白日焰火》已不能满足她们对廖凡的探知欲,甚至有冲动要把影帝之前的所有作品都翻出来看一遍。有不少廖凡忠实的影迷梳理了以往廖凡参演的影片,意外发现凡是由廖凡主演的很多电影都在国内外获得重大奖项提名,而由他参演的《集结号》、《十二生肖》、《让子弹飞》等大片更是叫好叫座。或许正是这份出于对艺术的坚持和努力,才让廖凡一次又一次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也给《白日焰火》带来了好运。(天海/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