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周冬雨林更新就像当年的周迅朴树

2014年04月15日11:15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4月14日下午,高晓松[微博]监制的影片《同桌的妳》在深圳举行了首次全阵容的发布会,林更新[微博]、周冬雨[微博]两位主演以及主题曲的演唱者胡夏[微博]都来到现场。影片将于4月25日正式在全国上映,似乎随着上映日期的临近,林更新和周冬雨的绯闻也越炒越真。不过,当事人虽然一口咬定目前只是朋友关系,旁观者却从片中看出两人浓浓的“爱意”。

  高晓松夸林更新演技棒

  作为影片的监制,高晓松表示:“我其实很喜欢在旁边看别人拍戏,特别好玩。而且监制也能把自己对影片的理解放进去,算是半个作品,也挺有成就感的。”

  说到周冬雨和林更新这两位年轻演员,高晓松认为周冬雨是个很简单的女孩,但是越简单就会让她越勇敢,而林更新演技确实不错,未来很有潜力。记者问他是不是感觉到两人很“登对”,高晓松说:“其实生活里我和他们两个年龄差距挺大的,很少玩在一起,所以他们是不是在一起我不知道。但就我从电影中看到的,他们两个之间的化学作用,那种荷尔蒙,会特别叫人希望他们在一起。就像我当年拍《那时花开》的周迅和朴树一样,他们两个在一起演爱情戏就是会让观众觉得很有吸引力。”

  最近接连监制了两位80后导演的电影,高晓松深切感受到越是新导演其实越难操控,因为“每个导演心中都有魔鬼”。“80后导演喜欢酷,可我们不觉得那是酷,我们觉得那是恶搞;相反,我们喜欢深情,可他们不觉得那是深情,他们觉得那是土。所以怎么去把控酷和深情的比例,牵扯了我很多的精力。他们会觉得都接吻了,还想要怎样?但实际上所有的回忆里,最打动大家的都是深情,而不是酷。”

  周冬雨称和林更新是闺蜜

  《同桌的妳》中,周冬雨和林更新扮演一对校园中的初恋情侣,更有他们十年后重逢的故事。校园的部分周冬雨演起来得心应手,还笑言这场恋爱弥补了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没有谈恋爱的遗憾,“我大学和中学的时候都没有谈过恋爱,这次在电影里好好弥补了一下我的校园爱情,演员就是可以在别人的人生中体验自己没有的生活,很特别。”而要提前演三十岁的人,则让周冬雨感觉到有小小困难,不过她很快从自己身边三十多岁的朋友身上取经,在了解了她们的生活状态和所想之后,演起来也就挺像那么回事了。

  电影中恋爱,现实生活中会不会也真的看对眼?不久前,周冬雨和林更新就被拍到深夜饭聚,举动亲密,但随后两人都在不同场合否认正在恋爱。昨天周冬雨再度被问起时,也说:“我和他其实就是闺蜜,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闺蜜’,因为我的性格很像男孩子。”不过她也表示两人将来有没有发展机会,还不好说。

  出道以来演的一直都是比较清纯的角色,周冬雨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被大家定型成“乖乖女”。谈到这里,她说自己的新片《心花怒放》(宁浩导演)就演了一个非常另类的角色,所有看过电影的人都认为这个角色和她以往的类型完全不同。至于要怎么另类法?周冬雨笑说:“那你们还是去看电影吧。”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