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新片演毕业求婚 鼓励大学生谈恋爱

2014年04月15日12:14  天天新报 收藏本文     

  一手打造了《我的野蛮女友》并且开创“女友系列”的韩国著名导演郭在容终于将推出新作。他来到中国,联手周迅、佟大为打造“中国女友”——《我的早更女友》,为他的“亚洲女友三部曲”画上完美句点。郭在容表示,《我的早更女友》绝非外界传的“中国版野蛮女友”如此简单,这是升级版,也是终极篇,因为“在‘早更女友’后,不可能再有更强的女友了”。

  毕业季疯狂求婚

  拍摄求婚段落是在大学校园取景,周迅、佟大为、张梓琳、钟汉良以大学毕业生的青春造型亮相,让走过路过的学生们集体围观,形成一股“青春风暴”。周迅身披婚纱,现身在一片学士服中。只是遗憾,这本应该是女生精心准备的浪漫一幕,不想却在主席台上被男友钟汉良“无情”拒绝。这一幕是故事的开端,也是女主角早更的“病根”。对于戏中在众目睽睽之下求婚的疯狂举动,周迅大方表示,如果遇到合适的人,现实中的自己也会这样做,“这场戏让我感受到了她为爱不顾一切的心态,她的勇气很可爱。”被求婚的钟汉良则坦言很新鲜很刺激,笑称“被周迅求婚有点轻飘飘的感觉”,还鼓励大学生们“读大学就是要多谈点恋爱”。

  因为好笑所以接演

  《我的早更女友》秉承了郭在容导演一贯的爱情喜剧风格,围绕男女主角周迅与佟大为不断上演爆笑喜剧情节,对于两人的首次合作,佟大为称赞周迅:“中国女演员里可以把一句特别简单的台词说出好几层意思的,可能也就是周迅了。”而此前在片方推出的三八关爱女性的短片中,佟大为就首次戴假发穿上高跟鞋,演绎女性更年期症状,此次佟大为表示还刚拍了“亲身勇闯女生宿舍”的戏份,笑称“以前上大学时候真不知道女宿长什么样,这回总算知道了”。周迅也不示弱,除了当场求婚被拒,还有更厉害的各类囧事将陆续上演。周迅透露,这正是她接演《我的早更女友》的主要原因,“剧本太好笑了,我演了太多深沉的角色,是时候演演喜剧,放松一下了。”

  “女友系列”终结篇

  2001年,《我的野蛮女友》在亚洲影坛引爆韩流,一时间“野蛮女友”成了年轻人的流行用语,郭在容由此一举跃升为享誉全球的导演,之后他又集结日本演员创作《我的机器人女友》,再次引发观影热潮。此番郭在容导演来到中国,联手周迅、佟大为打造《我的早更女友》,为他的“亚洲女友三部曲”画上句点。郭在容表示,《我的早更女友》绝非外界传的“中国版野蛮女友”如此简单,这是升级版,也是终极篇,因为“在‘早更女友’后,不可能再有更强的女友了”。

  对于片名中的“早更”概念,郭在容解释,这个全新的词汇并不专指更年期提早,就像“野蛮女友”也并不是真的野蛮,他听说中国的男生会形容自己“有那么几天不方便”,笑着表示那这些男生也有可能早更。他还表示,其实这三个国家的“女友”都有一些共同点,只不过韩国女友全智贤打破了亚洲女性的习惯认知,中国女友周迅则让人充满了想象力,“把性感、清新、疯狂集于一身,想不出中国女演员中有谁会比周迅更适合了”。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