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归来》将戛纳展映 国内提前公映

2014年04月17日18: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4月17日,第67届戛纳电影节片单正式对外公布。中国导演张艺谋的影片《归来》进入展映单元。影片《归来》根据小说改编,由陈道明、巩俐主演,是张艺谋的最新电影作品。根据新浪娱乐获得的最新消息,《归来》片方立即决定,要将电影档期提前到早于戛纳电影节放映,让中国观众成为第一批观看到该影片的观众。

  电影档期提前 中国观众先睹为快

  张艺谋的《归来》是回归到电影观众的最新作品,乐视影业总裁张昭评价张艺谋新作《归来》,是为中国观众服务的电影,因此国内要首先上映。张昭说:“哪怕是提前一小时,我也要让中国观众首先感受到。”目前,该电影尚未宣布档期,但影片早就已经过审,具体的上映时间,要到4月底才能对外宣布,“但《归来》一定会在5月25日(今年戛纳电影节闭幕日)之前上映,这是我的愿望。”张昭说。

  阔别戛纳20年 张艺谋戛纳归来

  导演张艺谋早在1994年,就凭借电影《活着》获得了戛纳评委会大奖,如今20年过去,张艺谋的《归来》会得到戛纳的一致认可么?巩俐和张艺谋,是否会再次出现在戛纳的红毯上?对此张昭说:“大家确实很期待张艺谋和巩俐,能够重新回到戛纳的红地毯上。不过至今为止,张艺谋、巩俐、陈道明是不是要去还不知道,从导演本身来说,还是非常愿意去的,这是中国电影自信的一种展示。电影呈现了男女主角是如何化面对苦难的,影片的主人公用了宗教般的宽容,原谅了过去的经历。就好像德国人怎么面对二战的事情一样。”

  《归来》是根据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改编拍摄的电影。影片讲述了陈道明饰演的陆焉识,与巩俐饰演的妻子冯婉喻多年未见,等他再次归来时,患病的冯婉喻却已身患重病,再也认不出他,两个人最终相互守候,原谅了残酷的命运,厮守变老的故事。(王玉年 魏頔/文)

(责编: 加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