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圆》票房不佳 排片多观众不买账

2014年05月09日10: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人间·小团圆》海报 《人间·小团圆》海报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受抵制杜汶泽风波的影响,彭浩翔[微博]执导的《人间·小团圆》尽管上映首日总体排片还不错,但票房依旧惨败,一些影院甚至表示拒绝上映。目前还没有其确切的票房数字,一种说法是450万,另一种说法是300万。5月8日当天,全国票房总和约为4400万元,《小团圆》只占一成。看来继《放手爱》之后,《小团圆》又要成为反杜事件的牺牲品。

  华谊紧急公关欲救市 排片占16%居第三 

  《小团圆》由华谊兄弟公司发行,《志明与春娇》导演彭浩翔执导,集结了古天乐[微博]、梁咏琪[微博]、曾志伟、杨千嬅[微博]等一众人气偶像。不料配角之一的杜汶泽在网络上接连失言,一句“有本事别让我来内地”点燃了与内地网友间的口水战。

  对此,华谊当机立断地删除了一切与杜汶泽有关的物料,包括海报、明信片、预告片镜头等等,各种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中也无他的身影。导演彭浩翔甚至声明,如果不想看到某演员,可以遮住眼睛,不影响完整剧情。

  在这种情况下,各大院线无法预料争议对票房的影响。首映当天,《小团圆》的全国排片约为1万5000场,占总数的16%,仅次于34.9%的《超凡蜘蛛侠2》和17.5%的《同桌的你》。对于一部中成本电影来说,已经占据了相当不错的位置。这说明院线总体对《小团圆》的票房还是保持着比较冷静的态度的。

  上座率、票房成绩难堪 网友炮轰毫不留情 

  然而事实证明,院线的冷静坚守抵不住网友的集体踩踏。根据公布的数据,《小团圆》首日上座率为15%多一点,是热映影片中最低的一个;首日票房为300万或450万(目前没有确切数据),远远不及《同桌的你》、《催眠大师》首映日2000万以上的成绩。刚出征便败下阵来,之后几天的票房走势也难令人乐观。

  在口碑上,《小团圆》在各个影迷打分网站均跌破下线,大量网友没看电影便给出差评,且言辞激烈。“就冲杜汶泽那傻X”、“杜汶泽把这片给毁了”等呼声不绝于耳。

  有传闻称,国内个别影院出现《小团圆》上座率百分百的情况,很有可能是人为操作所致。即便存在“救火”的可能,首映日的各项数据还是令片方相当难堪。(何小沁/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