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憾《归来》没竞赛:但我喜欢竞争啊

2014年05月16日07: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两代谋女郎红毯pk”,显得有些低于期待:一来戛纳官方视频没有给两位煞是重要的谋女郎镜头,二来红毯现场已如菜场,巩俐当晚穿着美艳的露背长裙,却被裹挟在人群完全无法识别,而等在红毯一端的章子怡已经面露铁青,颇不耐烦。不过巩俐完全不会被戛纳菜场影响心情,还发表了“谋重要郎才重要”的言论:谋重要的话,郎才比较重要,谋不重要的话,郎也重要不了了。

  本次张艺谋影片《归来》仅入围戛纳非竞赛单元,巩俐本人也感到很遗憾。“我自己的个性是喜欢竞争的”。这种情绪从大到小无处不体现:大到中国女郎里来戛纳最多次、得奖4次之多;小到一定要等到这件露背的战袍:化妆师的箱子被机场搞丢,但巩俐对自己说我一定要等到这条裙子,直到在临出发前一分钟,它真的被送到!

  新浪娱乐:走了这么多次红毯,应该不介意“两代谋女郎红毯pk”这样的新闻了吧?

  巩俐:什么郎不郎的就无所谓了吧,郎不郎没关系的啦。谋重要的话,郎才重要,谋不重要的话,郎也重要不了了。这说明有好的电影还是很重要的。

  新浪娱乐:再次走红毯心情如何?

  巩俐:心情非常激动,还是有一份敬意在这里,这是向电影致敬的环节吧。归来二十号就要在这里放映了,不管怎样,中国电影能让大家,在顶级的影院里被大家看到,我还是很高兴。

  新浪娱乐:陈道明是喜欢把戏服穿在身上找这种感觉,您有进入角色的好方法么?

  巩俐:我在片场就穿着戏里的那个毛衣,一件薄的一件厚的,去酒店啊什么的就穿着,我们的白发都是一根一根画上去的。这个人物我觉得我没有时间浪费,我的戏也不是那么多其实,每一个戏每一个镜头,我觉得我自己都要把握的准确一些,不能闪失一点,这也是我拍这个戏最大的难度,已经结束了,完成了。看看大家的评论吧,我自己很喜欢。

  新浪娱乐:有遗憾这部电影没有进入竞赛单元么?

  巩俐:我比较遗憾。但是我是想也许效果是一样的,也是可以让大家来观赏这个电影,来展示一下这个片子。没有参加竞赛,只是我们少了这个机会,这个机会也许以后还会有。但是……我比较喜欢竞争,这是我自己的个性。

  新浪娱乐:影片中有很多老的物件,像那个钢琴啊,还有那个椅子。拍的时候会有一种回忆往事的心情么?

  巩俐:有有有,我爸爸妈妈也是这个时代的人,拍这个片子也是给我爸爸妈妈一个致敬吧,他们也是知识分子,也经历了下放,后来没有去农村,去了工厂。我家里没有钢琴但是有一个风琴,踩的那样。我家也有一个那样的竹椅子,拍戏的时候我觉得那可能真的是一个旧椅子,因为我坐的很合体,真的很舒服,不拍戏的时候我也坐在上面,因为那是我的家,我在那生活了一辈子。

  新浪娱乐:跟严歌苓老师聊过这个角色么?

  巩俐:其实没有机会聊,当时选我的时候,据她的采访说一开始觉得不太(合适),本来想挑一个南方的女子,知道是我的时候还有点怀疑,就像当年刘恒怀疑我,觉得我能不能演好,可以吗?严歌苓看了这个电影之后,觉得很好,跟她想象的不一样。

   (魏頔/文 郑福德/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