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首周末票房破八千万 口碑发酵

2014年05月19日09: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道明、巩俐露出欣然笑容 陈道明、巩俐露出欣然笑容
陈道明、张慧雯父女相对 陈道明、张慧雯父女相对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新作《归来》自5月16日上映来,首周末票房已达到8240万,在同类型电影的票房成绩中再创新高。此外,《归来》还打破了以往周六上座率高于周日的惯例,在周日显示出后劲。在18号(周日)《归来》无论是场均还是上座率都超越了《超凡蜘蛛侠2》成为当下档期内热度最高的电影。经过一定时间的口碑发酵,《归来》票房成绩已经进入到一个长线平稳增长的阶段,而深受年轻人关注,成为了《归来》之后票房表现的一个有力保证。

  数据分析:本周末《归来》夺冠

  《归来》于5月16日全国上映,开画三天来票房成绩已达到8240万。据EBOT全国289城市排片数据显示,5月18日总场次92690场,排片占比前三位分别为:《归来》30.77%;《超凡蜘蛛侠2》25.54%;《同桌的妳》9.89%。此外,场均和上座率的数据业已显示《归来》超越《超凡蜘蛛侠2》成为本周末第一。

  口碑发酵:年轻人自媒体持续热议

  自上映之日起,电影《归来》就迎来了各个年龄层观众的持续热议。该片无论是搜索指数还是相关微博话题都迅速攀升,成为第一。

  在微博等自媒体上,《归来》更是成为当下的热度话题。网友自发的短评、诗评、歪评、侧评无数。更是有网友根据人物的名字琢磨出的诗句“长路归来焉能识,久别重逢宛如遇。”,还有人专门写长微博研究从未露面的人物“方师傅”。

  另外,有数据显示,像广州青年宫电影院这样年轻观影人群占95%以上的电影院,《归来》开画三天来人数持续稳步增长,从788人达到1094人。由此可以看出,年轻观众对于该片的热情经过一定时间的口碑发酵后达到了相当的高度。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普通观众对于《归来》出色口碑的传递,该片的票房应该进入到稳健持续增长的阶段。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