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巩俐任评委会主席 张猛新片入围

2014年05月29日12: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巩俐 巩俐
刘杰 刘杰

  新浪娱乐讯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4日至22日举行。电影节组委会于5月29日向外发布了入围作品和评委名单。参赛作品中,既有《铁皮鼓》导演施隆多夫、日本著名导演周防正行世界首映的新作,也有以张猛为代表的华语新生力量。评委会包括主席巩俐、英国导演、编剧莎莉·波特、丹麦导演罗勒·莎菲、伊朗演员佩曼·莫阿迪、韩国导演林常树、中国导演刘杰和日本导演岩井俊二[微博]

  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巩俐将与英国导演、编剧莎莉·波特、丹麦导演罗勒·莎菲、伊朗演员佩曼·莫阿迪、韩国导演林常树、中国导演刘杰和日本导演岩井俊二六位评委一起,组成金爵奖国际评委阵容。

  参赛作品中,既有《铁皮鼓》导演施隆多夫、日本著名导演周防正行世界首映的新作,也有以张猛为代表的华语新生力量,在呈现世界多元精品的同时,大幅提升了电影节的核心竞争力。张猛与上海国际电影节早有渊源,他的成名作《钢的琴》就是2009年电影节“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的“最具创意项目”。

  参展影片中,既有《蓝色茉莉》、《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等奥斯卡热门影片,也有《罗马环城高速》《如父如子》等戛纳、柏林、威尼斯电影节入围作品,备受影迷喜爱的“向大师致敬”单元今年将带来罗西里尼、阿伦·雷乃、马龙·白兰度等大师回顾,体现了电影节不同于好莱坞制片体系的多元观影氛围。

  上海电影节将于6月14日开幕,红毯将迎来近400位中外电影明星,其中包括:《绣春刀》《一生一世》《钟馗伏魔》《狼图腾》等剧组,吴宇森、姜文、成龙[微博]、陈坤[微博]、谢霆锋、李冰冰[微博]、高圆圆[微博]、刘诗诗[微博]等明星。

  金爵奖参赛影片名单(11部)

  《蚁族与明星》(孟加拉国),导演:穆斯塔法·萨瓦尔·法罗齐

  《重新开始》(美国),导演:约翰o卡尼

  《外交秘闻》(法国/德国),导演:沃尔克·施隆多夫

  《最后执行人》(泰国),导演:汤姆·沃勒

  《小英格兰》(希腊),导演:潘德利斯·弗格里斯

  《窈窕舞妓》(日本),导演:周防正行

  《前目的地》(澳大利亚),导演:迈克尔o斯派瑞、彼得o斯派瑞

  《她爱他》(法国),导演:珍妮·亨利

  《雪》(伊朗),导演:迈赫迪·拉赫马尼

  《胜利》(中国),导演:张 猛

  《绿意依旧盎然》(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导演:马克o纳贝斯尼克

  第十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会

  金爵奖主席:巩俐Gong Li(中国女演员)

  委员:林常树Sang-soo Im(韩国导演)

  岩井俊二ShunjiIwai(日本导演)

  刘杰Liu Jie(中国导演)

  佩曼·莫阿迪PaymanMaadi (伊朗演员、导演)

  莎莉·波特SallyPotter(英国导演)

  罗勒·莎菲LoneScherfig(丹麦导演、编剧)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