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新片入围金爵奖 成华语片唯一代表

2014年05月30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黄海波 黄海波

  新快报讯 记者刘嫣报道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4日至22日举行。电影节组委会于昨天对外发布了入围作品和评委名单。中国导演张猛的新片《胜利》,成为华语片唯一入选的作品。

  今年金爵奖的参赛作品中,有《铁皮鼓》导演施隆多夫的新片《外交秘闻》、日本导演周防正行世界首映的新作《窈窕舞妓》。在众多来自美国、孟加拉国、泰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地的作品中,张猛导演的《胜利》是华语电影的唯一代表。电影《胜利》故事发生在东北重工业企业转型末期,主人公陈胜利(黄海波饰)因意外伤害罪入狱十年,刑满释放后的他通过开办一个幼儿园而化解十年的恩怨,并收获了一段既热烈又遗憾的爱情,片中的女主角为张歆艺[微博]。值得一提的是,黄海波前不久刚刚闹出了嫖娼事件,目前正处于被拘留的状态,相信他的状态也将带给《胜利》更多的关注。

  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为《摩纳哥王妃》,闭幕影片则是《变形金刚4》。今年的开幕红毯将迎来近400位中外电影明星,其中包括吴宇森、姜文、成龙[微博]、陈坤[微博]、谢霆锋、李冰冰[微博]、高圆圆[微博]、刘诗诗[微博]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