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演讲借雾霾天幽默调侃《分手大师》

2014年06月07日11: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超的幽默感让现场笑声不断 邓超的幽默感让现场笑声不断
邓超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 邓超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

  新浪娱乐讯 昨日(6月6日),邓超作为联合国环境署名人伙伴,与联合国环境署共庆世界环境日。在本届“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上,邓超从“我”出发与大家分享环保点滴,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雾霾天拍摄《分手大师》的趣事。据悉,邓超自导自演的电影《分手大师》大部分取景于北京,剧组在拍摄时经常因为北京的雾霾天头疼,邓超现场打趣道:“如果你们在观看《分手大师》这部影片时,找不到主角在哪里,那他一定是深深的藏在了雾霾里。”

  邓超呼吁关注影视产业环保,学子为提问争抢话筒

  “拍戏之余我喜欢户外跑步。但雾霾很大,跑着跑着我都想屏住呼吸了……周围朋友都说我疯了。我说,就算我替大家去吸尘吧!”众所周知,邓超首部自导自演的“爆笑超喜剧”电影《分手大师》将于6月27日上映,该片国内部分取景于北京,拍摄时恰逢北京深受雾霾毒害最为严重的冬春季节,邓超用“霾头苦干”来形容剧组同胞们对雾霾天的无奈。有时为了拍摄到晴朗的天空,剧组不得不调整拍摄计划,向雾霾妥协。作为一名导演兼演员,影视产业的环保也是邓超关注的一大议题,他强调应在电影拍摄中坚持绿色环保的观念,同时增加以环保为题材的电影,以向大众传达环保的重要性。

  邓超自然流露的幽默感让演讲场面始终处于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互动交流环节,台下的学子见到偶像兴奋之余发言踊跃,在问答环节争抢提问,首个抢到话筒的女生站起来开口第一句就是“你本人真的好帅啊 !” 礼堂内,邓超畅所欲言,与学子共同探讨了有关“交通能源”、“垃圾分类”等现实话题,并回忆了上个月携剧组主演在三里屯玩“《分手大师》快闪逗比舞”时,对于北京高温的难熬和晕眩:“跳完一身汗差点中暑,全球气温变暖的问题真的很严峻。”

  联合国环境署首次和中国籍男演员合作

  环境问题一直是邓超关注的话题,早前出版的《超与超人》是他推出的一本旅行思想录,凝聚了他在新西兰环保旅行的体会,当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更加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他的另一项爱好——摄影,也与环保有着密不可分地关系。邓超喜欢摄影,尤其喜欢拍垃圾桶,在他眼中,垃圾桶“无论普通还是有特色,总是伟大的,它不仅无条件的接纳了我们的脏乱差,还还给世界真善美。”他的愿望便是“拍摄到100个国家的垃圾桶”。

  正是这种时时对环保的关心,使得联合国环境署选择邓超作为名人伙伴,共同携手为保护环境摇旗呐喊。此次也是联合国环境署首次和中国籍男演员合作:“邓超是一名备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在多部影片中塑造的形象让人过目不忘、屡次成为荧屏经典,尤其在大学生群体中极为受欢迎。今天的中国,公众渴望了解环境议题,渴望增加社会环境议题的公共参与,邓超作为联合国环境署的名人伙伴,聊科学,聊对环保电影产业的认知,聊自己推崇的低碳生活方式,扮演的是环保先锋的身份。”肩负如此重任,邓超也呼吁大家:“环境保护不光是政府的事情,更是我们每个国民的责任。”他借用《分手大师》的理念:“痛苦的讲究不如痛快的分手”向污染宣战,与雾霾说拜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