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说漏嘴 曝高圆圆赴法国度蜜月

2014年06月06日21: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古天乐、林家栋、陈静 古天乐、林家栋、陈静
陈静 陈静

  新浪娱乐讯 电影《反贪风暴》(原名《Z风暴》)6月6日在京召开发布会。主演古天乐、林家栋、陈静、盛君以及监制庄澄到场助阵。现场,古天乐和林家栋将大箱钞票封箱,以表反贪之决心。当被问到曾经在《单身男女》中合作过的高圆圆昨日与赵又廷结婚一事,古天乐说已经发短信祝福,更表示“让他们在法国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回来再说。”媒体追问,“他们去法国了吗?”古天乐慌忙答道,“啊,我也是看香港报纸写的。”

  上映恰逢ICAC成立40周年

  《反贪风暴》由乐视影业、银都机构、天马电影联合出品,讲述了由古天乐饰演的香港廉署调查官陆志廉调查一宗足以让香港经济倒退50年的贪腐大案。受贿人员不单收拢了警署高层和香港政界的重要人物,还不顾一切要将古天乐带领的调查团队灭于巢中。曾监制《无间道》的庄澄透露,该片最初剧本讲了很多贪腐大案,但最后还是根据导演德禄曾在ICAC工作的亲身经历,通过一起简单的家暴案引发两千万黑钱曝光,最后牵扯出一桩足以摧毁香港经济的千亿贪腐大案。“导演对ICAC的调查方式非常熟悉,所以这部电影的反贪故事相当真实。”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是ICAC即香港廉政公署成立40周年。1974年,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独立执法机构,ICAC根据香港总督特派廉政专员公署条例成立,以肃贪倡廉为目标,采取防止、教育及调查三管齐下的方式执行。廉政公署的调查对象初期限为公务员,继而扩展至公共事业机构,进而包括所有私人机构。

  香港百姓有一个共识,即“廉署是香港社会发展的基石”。正如廉署的宣传词所言,“香港优势,胜在有你和ICAC。”“你”是身处香港社会的每一个人,“ICAC”则是香港廉署的缩写。廉署成立后短短数年,香港便跻身全球最清廉地区之列。而在相关的系列民调中,香港公众对廉署的信心始终维持在90%左右,对廉署工作的支持度则超过99%。

  古天乐林家栋片中斗法

  古天乐在片中饰演的是ICAC高级调查员陆志廉,而林家栋饰演的则是因老婆举报而被古天乐调查的一名警察。谈及与古天乐的合作,林家栋笑称“他变瘦了”,“因为我们在片中的戏份非常紧张,大家都紧张到瘦了。”而谈到自己的角色,他则表示,虽然被老婆举报是因家庭暴力,但自己在私下里绝不会打老婆。

  发布会现场,影片众位主创在古天乐这位“ICAC首席调查官”带领下,一同将装有“现金”的道具进行封箱,一表“坚决要将贪腐这一劣迹根治”的决心。出品方之一乐视影业CEO张昭表示:“大陆的反贪案件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大家很难看清一个案件的全部,而这部电影就是借着香港这块地盘把一个案件完完全全讲出来。以往犯罪片警匪片无非打斗枪战,跳楼撞车,我们现在都升级了,之前《风暴》说要炸掉中环,现在《反贪风暴》是要做掉香港,我们拍了一部全新的前所未有的犯罪大片。看了这部电影,大陆观众就明白中纪委是做什么了的,每一场战是怎么打的。大家都知道2014年政府的反贪力度,我们的全民反贪也将在今年秋天收网,真正的大老虎是谁,看了电影就知道。”

  (竹圆/文 郑福德/图 陈植/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