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红毯如战场 红毯上一百万种死法

2014年06月14日21: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红毯有多长,明星们就有多少个死去的理由。红毯就是战场,礼服就是战袍,红毯上的五分钟,可是明星们一见高下的“真刀真枪”时刻。今年的上海电影节红毯上,天降奇兵妮可-基德曼华丽亮相,不仅独自一人走完压轴红毯,拥有唯一跟拍特权,导演吴宇森、英国演员休-格兰特还为妮可-基德曼颁发了杰出贡献奖。妮可激动的说,自己小时候就有中国女性小伙伴,中国的风水文化曾让她着迷,还称希望有朝一日能饰演一个华人女性。

  妮可还要入伙中国,这是要让华人女星集体黯淡下去?已经是评委会主席的巩俐依旧美艳惊人,又有哪个女星能错过这一宝贵时刻?于是林志玲[微博]露出豪乳秀出事业线,高圆圆[微博]婚后大喜连称“谢了,谢了”,刘亦菲[微博]两套礼服仙气十足,久未露面的陈妍希[微博]单独走到摄影前拍照。红毯拼的就是活得精彩,虽死犹荣!

  一百万种死法之:安检太严 卡死

  上海电影节汇集的明星数量之庞大,不亚于任何一个国际电影节。比起戛纳“大party”一样的红毯秀,上影节的安检严格了许多,媒体记者需要围着上海大剧院[微博]兜兜转转找入口,明星的车也被反复核查,天王刘德华都被保安拦截在外。今年的电影节上,赞助商官方指定摄影因为没有“记者证”被保安无情“揪”出会场。刘德华曾经与《盲探》剧组出席上影节红毯,车开到红毯门口因为没有证件被保安拦下,工作人员交涉半天未果,刘天王摇下车窗,淡定的说,“是我。”保安立刻认出,啊!刘德华!!于是开始一轮一轮的合影。华仔合影一圈后说,“这下可以进去了吧?”“还是不行!”严格执行规定的保安心意已决,天王就这样生生眼见红毯而不能入啊。

  一百万种死法之:主持人雷 玩死

  死在红毯上,却不死在自己手里。2014最新的红毯死法就是活活被主持人玩儿死。红毯现场《狼图腾》剧组走上前时,主持人刘仪伟开玩笑说,窦骁[微博]在《我是女王》中饰演女王,在《狼图腾》中饰演狼。现场女主持立刻问窦骁身边的两位:“你演没演过动物?”现场一片唏嘘。而当安以轩[微博]与吴思远走上红毯时,吴思远先发言,被要求对比金像奖和上海电影节,吴思远发言之后把话筒递给安以轩问:“你要不要讲两句?”安以轩还未开口,主持人说:“咱们就不说台湾了吧。”安以轩被玩死现场。《心花路放》剧组走上台时,主持人也继续维系该风格,问导演宁浩:“除了在电影节上获过新人奖,还获过什么奖么?”宁浩干瘪的回答:“没有。”就这样,没演过动物、没能提台湾、没得过别的奖的三位排排死在了红毯上。

  一百万种死法之:兄弟齐心 逗比死

  《心花路放》剧组几个骚气的老爷们走上红毯,不仅每个人的下半身都是一条花裤子,用导演宁浩的话说,这寓意:“下半身比较花”,而且还每个人秀出一把扇子。像小学课文一样“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十字”的摆出两种造型。先是“心花路放,十一起,浪”;一会儿又摆出了“一路花心,十起放浪!”几个都不够貌美秀气的大老爷们儿走红毯,一定要兄弟齐心,靠逗比成为红毯霸主。

  一百万种死法之:礼服没来 等死

  明星走红毯,战袍是万万不能有差池啊,那是明星的生命、是红毯上唯一的战友。可即使是上海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巩俐,也险些因为战袍,而“惨死”在红毯开始之前。巩俐为戛纳电影节精心准备的战袍,因为法国的公交系统罢工而被延误在路上。时针分针秒针滴滴答答在响、妆容已经完美、专车已经备好、工作人员在等待、红毯的尖叫弥漫在空气中……可是心爱的战袍还在路上。巩主席对自己默默说,再等三分钟,就三分钟。这时奇迹发生了!箱子到了,战袍来了。巩俐就是这样经历了红毯前的“生死时刻”。

  一百万种死法之:红毯太长 走死

  2012举办的北京电影节,曾经以“史上最长红毯”而驰名海内。戛纳电影节的红毯只有数十米长,上影节的红毯不过百米,而北京电影节的红毯,被形容成“走了将近一站地”之远。这条红毯设计,原本是为了明星们能更多时间展示自己,却成为了“当时我就震惊了”的最好注脚。明星们从台阶上优雅的走来,眼前的红毯渐渐浮现,明星们看到一眼望不到头的红毯,表情经历了一个“优雅微笑——忽然震惊——内心激烈斗争——保持微笑”的过程。红毯上的一百万种死法,谁能想到走死是一种呢!

  一百万种死法之:狂踩裙角 踩死

  女明星第一出状况是胸贴,胸贴没带、胸贴没贴好,都难逃红毯一死。而第二状况高发区域,自然是女星们的长裙。刘亦菲走上红毯时,主持人就踩住了她的裙子,幸好刘亦菲察觉才避免了状况发生。《外交秘闻》的女主在红毯上,则是自己踩了自己的裙子,幸好有老公在旁帮忙整理,才没有在红毯上摔倒。前一届电影节张歆艺[微博]在红毯上脚下不稳,险些摔倒吓坏了工作人员。胸贴出状况和踩到裙子,都是女星的红毯大忌,裙子被踩掉只剩下胸贴这事儿,孙菲菲[微博]的例子还不够血淋淋么!

  一百万种死法之:新婚祝福 美死

  高圆圆挽着谢霆锋走上红毯,刚刚与赵又廷[微博]领证的高圆圆一身宝蓝色长裙,温婉端庄的出现在红毯上。当天谢霆锋完全成为护花使者,现场所有欢呼和尖叫大多给了新婚的圆圆。粉丝区域始终高喊赵又廷的名字,还大喊出“新婚快乐!”高圆圆笑面如靥,连说“谢了!谢了!”红毯上的死法千千万,像圆圆这种美死的,真不多啊。

  一百万种死法之:前任乱入 雷死

  13年的上海电影节期间,黄海波[微博]携张歆艺出席电影节红毯。原本风风光光走红毯的场合,却被命运小小调戏了一下,原来是海波的前女友莫小棋[微博],就在前面的剧组阵容里,黄海波和张歆艺紧随其后,于是海波和前任,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走完了红毯。私下里已经决定不再相见的前任,却在上影节的红毯上撞了正着,还要佯装淡定,“忽遇前任”真是红毯上最雷的死法。

  一百万种死法之:红毯太多 跑死

  本届上海电影节陈坤[微博]以轻松潇洒的姿态走过,陈坤看上去心情贼好,张开双臂示意粉丝,一众少男少女哪经得起如此“调戏”,在场尖叫一轮搞过一轮。陈坤2011可是一点都不轻松,脚踩风火轮赶红毯也不是没经历过。当年的上海电影节开幕式,陈坤有三部影片要走红毯,走完红毯,穿过候场区域上海美术馆,再走到红毯的开头,其间还要换装,如此往复三次之久,整整折腾了一晚上。不过陈坤也对此早有估计,据陈坤的宣传总监徐小姐回应,当知道陈坤有三部影片都要走红毯时,工作人员就与电影节进行协调,了解三部影片的红毯顺序是否间隔足够,力求给赶场的陈坤“一条活路”。

  一百万种死法之:忘记胸贴 露死

  范冰冰[微博]在奥斯卡红毯上光彩熠熠笑容姣好,可是却发生了一件“抓狂到死”的大事。奥斯卡红毯区域只许明星一人走过,工作人员一律不可以进入。于是范爷的工作人员在红毯前就先未雨绸缪准备好一切,不料竟然还是百密一疏。红毯上范爷身着裸色礼服优雅走过,恍恍惚惚间,小伙伴发现竟然露了点!坊间以为这是范爷爽朗的故意为之,事实上,范爷的胸贴就安静的躺在场外的袋子了,混乱之中没有派上用场。不过豪气如范爷,红毯之后丝毫没有为此事恼火,再一次用她的高情商化解了团队以为的“危机”。

  结论:死过一百万次不要紧 胜出一次就赢了!

  红毯上有一百万种死法,红毯上就有一百万种活法。死过一次不要紧,胜出一次就是赢!宁浩不也就得了个青年奖么,红毯霸主冰冰不也是有过差池。不顾现场混乱主持人乱入,战胜电影节,靠的是姿态。巩俐走上红毯无需任何举动,已经赢得天下,靠的是岁月。当然,如果最近结婚了,就请欣然接受祝福吧!如果还没有结婚,喏,志林姐姐告诉你,什么都别说了,领口开低点,你总能跨过一百万次死,有一次精彩的活!

  Ps:明星们已经死了一百万次,记者们不死一死,根本不厚道!

  明星们都本着“放着别动,让我先死”的态度一一死在红毯上,记者们不陪着死一死,还有什么意思!于是,上海电影节上记者也先赴后继死了一批。先是因为“先到先得”的拍摄位置,晚上6点的红毯中午12点就要去占地晒死一批;接着因为现场一会儿开C口,一会儿C口封上开A口,一会儿A口也封上开E口的变动走死一批;临开场前一小时连通往洗手间的通道都封闭了又憋死一批……记者们就这样,陪着明星死在了红毯……边上。(魏頔/文 郑福德 夏祺/摄影 陈植/视频 易东莹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