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宛平控诉编剧电影《露水红颜》被盗名

2014年06月16日10:25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王宛平(资料图) 王宛平(资料图)

  本报讯  王宛平[微博]编剧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刚刚在上海电视节获得了最佳电视剧金奖,却没想到,现实世界里,生活真的欺骗了她——由她编剧的一部电影,正在上海电影节亮相,而她发现,编剧的名字已经不是王宛平。

  王宛平昨日在微博上说,“电影是俺的噩梦,居然会遭遇如此恶劣之事,这个夏天,怎么了!合作过N次,从头到尾,写,改,N次,结果是,影片要上了,要宣传了,俺还蒙在鼓里,全然不知。”在紧接着的微博中,她又生气地表示,“刚才去查了百度百科,编剧名换了。你换编剧可以,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一声,是不是应该有个结束合同?如果你用我的东西,你是不是给我有一个什么名分?如果没有,你是否也应跟我说一声,我不是在外星上,我在地球,我在中国,我在北京,怎么就不能说一声?我还要再往下说吗?两个字,寒心。”

  王宛平的微博引发了众多的转发,不少人纷纷留言要王宛平将电影和制作方的名字点出。还有很多编剧纷纷留言表示声援,史航就说,昨天获得白玉兰金奖,今天就是这种遭遇。生活欺骗了咱,咱忍;业内合作者,也要这般相欺吗?

  据王宛平透露,去年9月17日将最后一稿剧本传去后,对方再无音讯。这次,是看到这部电影的主创参加了上海电影节的红毯秀,才知道影片已经拍摄完成了。为了搞清楚情况,她还询问制作方的宣传。但对方不回复,还删宣传帖。

  根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的了解,王宛平所说的这部电影是《露水红颜》。从公开的报道看,影片由高希希[微博]导演,是高希希的电影处女作,改编自张小娴的小说《红颜露水》。此前,高王二人曾合作过《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狙击手》等作品。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