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凤凰男遇选角难 王宛平感谢陆毅

2013年09月10日11:19  新浪娱乐 微博
黎阳为事业恳求程父 黎阳为事业恳求程父
陆毅饰演“凤凰男”黎阳 陆毅饰演“凤凰男”黎阳

  新浪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出品,陆毅[微博]、秦海璐[微博]、郭京飞、耿乐[微博]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日前正在北京、天津、河南、吉林四大卫视热播,并获得不俗的收视成绩。剧中,陆毅饰演的黎阳与秦海璐饰演的程真真之间的感情在遭受争议后,随着剧情发展,黎阳博得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同情与理解。编剧王宛平[微博]透露,就是“黎阳”这个角色,在筹备之初却遭遇了“选角难”的窘境。

    点击为《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打分!

  “凤凰男”遭遇选角难

  面对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该剧编剧王宛平在微博上频频与网友互动,对主演们的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而对于在观众中引发激烈争议的“凤凰男”黎阳一角,王宛平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特意对打破形象出演的陆毅表示了感谢。王宛平表示,黎阳和程真真二人出身不同、生活习惯不同、理想观念不同,在大学刚毕业时就组成了家庭,从此面对着父母的挑剔、工作的压力和情感的挑战等多重压力。王宛平透露,其实剧本很早以前就写好了,但因为“凤凰男黎阳”在选角阶段就遭遇了很多困难,很多著名演员在得知这一角色的定位后都敬而远之,使得项目一度陷入长达数年的停顿中。

  陆毅突破出演“凤凰男”获好评

  据悉,此次出演《假如》“凤凰男”黎阳这一角色,也是陆毅第一次出演家庭题材电视剧。对于第一次挑战婚姻家庭剧就出演一个不算讨好的角色,陆毅有着自己的见解:“黎阳其实不是大家以为的那种忘恩负义的人,黎阳是有一个原则在那里的,就是我要凭借自己的能力让大家认同我。他对工作的热情远远高于感情,而且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对生活的理解也不够,所以他能够在最单纯的初恋和能帮助自己发展事业的女人之间做出决绝的选择。这是可以理解的。那么我在表演的时候,最难的就是既要表现出黎阳对事业的热爱,还要避免把黎阳塑造成一个不择手段的小人,我选黎阳就是看中了这个角色身上的挑战性。”(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