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联手七星成立明星影业 放眼国际影坛

2014年06月16日15: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吴征与杨澜在上海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CFP/图) 吴征与杨澜在上海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CFP/图)

  新浪娱乐讯 继15日《摩纳哥王妃》首映礼盛大召开后,阳光七星娱乐媒体集团再出重拳,6月16日在上海公布将携手光线影业,成立上海明星影业有限公司,面向国际市场制作高品质电影,重塑上海电影业的辉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麟、上海市文广局局长胡劲军、闵行区区委书记赵奇、区长赵祝平亲临现场,与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阳光七星娱乐媒体集团主席吴征、好莱坞商业大导林诣彬、欧洲著名制片人皮埃尔-安·勒·伯盖姆等嘉宾一起共襄盛举,同筑辉煌。

  七星娱乐光线传媒强强联手

  中国最老牌电影公司“新生”

  光线董事长王长田携手阳光七星娱乐媒体集团主席吴征共同公布“开辟电影新世界”的大计划:成立上海明星影业有限公司,让“明星影片”这个中国最老牌的电影公司品牌重获新生。

  据悉,上海明星影片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于1922年3月,是中国最早的私营电影企业。从1923年拍摄《孤儿救祖记》开始摄制长故事片, 1927年《火烧红莲寺》开中国影坛神怪武侠片之先河,共拍摄了19集,引来无数的效仿者。1931年试制成功中国第一部蜡盘配音有声片《歌女红牡丹》。明星影片前后共拍摄了200余部电影﹐包括著名的《十字街头》、《马路天使》等,经历了从无声片到有声片的变革,是上海电影业曾经辉煌的见证。不过明星影片股份有限公司的制片基地在1938年被日军炸毁,不得不遭受停办的命运。

  为了重塑上海电影业的辉煌,在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支持下,光线传媒联手七星娱乐,共同投资成立新的上海明星影业有限公司。凑巧的是,新“明星影业”董事长吴征的祖父吴凯声,不仅是民国时期上海滩著名的大律师,也是原“明星影片”的法律顾问,此次“明星”新生可谓再续缘份。

  顶着中国最老牌电影公司名称的光环,全新的上海明星影业采用的却是不同以往的国际战略,将与美国好莱坞和欧洲合作,主要拍摄面向国际市场并兼顾国内市场的高品质影片。

  七星娱乐放眼国际影坛

  致力打造全球化娱乐公司

  阳光七星娱乐媒体集团主席吴征一直致力于打造全球化的娱乐公司,目前规模名列亚洲前茅,旗下娱乐版块已形成以被誉为世界商业价值第一的制片人,超级英雄之父阿维-阿拉德(Avi Arad)为主导的致力于打造动漫和超级英雄影视企业3.0时代的龙视娱乐媒体集团;年制作量超过3000个小时电视节目,25部英文电影及1000多个小时数字节目的内容媒体集团;以及在海外创建了多家合资电影公司,吸引国际顶尖导演制片人加盟的七星娱乐集团。七星娱乐集团加盟的多位国际顶尖导演和制片人,其中包括好莱坞最具商业价值的导演林诣彬,其《速度与激情》3、4、5、6四部作品全球总票房已高达23亿美金。

  同时,打造了《飓风营救》、《非常人贩》等动作大片的欧洲著名制片人皮埃尔-安·勒·伯盖姆,制作《蝙蝠侠》系列、《超人之钢铁之躯》及《魔兽世界》的著名制作人查尔斯·罗文,以及世界纪录片大师、执导《海洋》的法国导演雅克·贝汉都与七星娱乐建立了固定的合资关系。吴征将把七星娱乐与这十多位艺术家建立的海外合资公司中持有的权益全部置入到明星影业,使之建立伊始即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拥有强大的国际化运作能力。七星娱乐负责开拓国际资源,光线影业负责公司的制片、运营管理,双方将以专业态度优势互补、分工合作,有信心依托上海,把上海明星影业打造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影公司。

  上海明星影业是有备而来,在成立前就已经进行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发布会上公布了第一批项目,包括10部电影和3部电视剧,其中与好莱坞大导林诣彬合作的重点电影项目包括:《3D少林寺》、《致突如其来的爱情》、《芈月传》上下集、《甄嬛传》6集中英文电视电影、以及科幻动作系列大片《冬眠时刻》,与皮埃尔-安·勒·伯盖姆合作的项目为动作大片《王者归来之上海传奇》,与查尔斯·罗文合作的是动作大片《生死倒数》、科幻灾难片《黑夜降临》,另外还有雅克·贝汉执导的纪录片"海天三部曲"系列电影之三《海天之间》("海天三部曲"系列电影前两部为《海洋》和《迁徙的鸟》)。此外还包括为美国三大电视网络制作的季播大剧《蝎子行动》和《紫禁城》(美剧和中文剧)。这些电影项目部分已在制作中,其余也已确认将在2014-2016年陆续开机。

  上海明星影业的成立,是上海电影振兴的重要战略性项目。对此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市文广局及闵行区政府都给予了全力支持。上海市文广局局长胡劲军表示,将全力打造良好的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帮助和推动企业腾飞。发布会上,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表示对上海有很深的感情,七星娱乐主席吴征和夫人杨澜本身就是上海人,拥有浓厚“上海情结”的双方将携手共创未来。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