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征:我挑夫人有眼光 挑电影也一样

2014年05月16日01: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摩纳哥王妃》放映完毕,中国观众在影片的字幕中找寻这部电影的制片人、吴征的名字,却没有找到,于是外界对吴征公司七星娱乐与该片的合作方式颇为感到不解。在新浪娱乐对吴征的专访中,吴征形容自己的七星娱乐公司是“爷爷”,和林诣彬、皮埃尔等电影导演成立的工作室是“下面的子子孙孙”,此次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摩纳哥王妃》,吴征的一个“孙公司”天使风暴,就是本片出品与制作方。至于天使风暴的标志在哪里……相当于“龙标”的位置上,真的出现了哦。

  吴征称自己挑夫人有眼光,挑电影“也还有点眼光”。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中,有三部影片有吴征公司参与,今年的开幕影片,吴征公司也是投资之一。获得了大陆地区发行权的吴征,对影片在中国的票房根本不愁——早在去年六月就已经通过预售盈利,生意人吴征不会做赔本的买卖。

  得知了《摩纳哥王妃》入选戛纳开幕式影片的消息之后,吴征匆忙的定了前往戛纳的行程,并且和妮可-基德曼见了面。他对妮可说,《摩纳哥王妃》是你的下一个影后影片,妮可惊呆了“真的嘛!”,看来吴征对《摩纳哥王妃》不仅可以赚钱,还可以取得全球美誉,极具信心。

  吴征:“这是你下一个影后提名作品”妮可:“真的嘛!有可能嘛!”

  新浪娱乐:《摩纳哥王妃》在中国上映的时候,会做出怎样的调整么?

  吴征:我会做一些背景介绍,对谁是格蕾丝-凯莉,谁是希区柯克啊做一些解释。另外片子的节奏也会在快一点。

  新浪娱乐:您觉得在中国市场来看,这部片子的受众会是怎样的呢?

  吴征:很多少女会爱看,特别是有公主梦的少女。全世界有公主梦的少女,每个人都看一遍就行了嘛。(哈哈,可是这个公主不快乐啊)但是她最后用自己的爱超越了这一切。你觉得妮可演的怎么样?好啊,所以我就说她可以通过这个角色再拿一个奥斯卡。

  新浪娱乐:她自己对自己的表现感觉怎么样?

  吴征:非常满意,她嘴巴不能说。我跟妮可第一次见面就跟她讲,我们一定努力把这个片子变成你下一个影后提名的作品。她听了眼睛睁的很大,下巴掉下来。她说真的嘛!有可能嘛!我说我们一起去努力,她非常高兴。当然,她也说,你知道我是不敢想的,我只管把戏演好。

  我不但挑夫人有眼光 挑艺术产品也有眼光

  新浪娱乐:《摩纳哥王妃》作为开幕影片播放,您了解了一下大家的观感么?

  吴征:我本人对这个片子非常满意。美洲的媒体我们还没看到,欧洲的媒体都非常正面。

  新浪娱乐:您是否担心这部影片在中国的发行情况?

  吴征:我的座右铭是这样的:做口碑商业就不要输,做商业口碑就不要输。我这片子已经赚钱了,中国怎么样我都是盈利的,商业不会输了,我重点就要做口碑。这部片已经被视作奥斯卡片,但是我的确会全力支持妮可,六月妮可也会专程到中国来。

  新浪娱乐:您已经有几部影片来戛纳了,您是一直更热衷于投资艺术片的么?还是商业片也投?

  吴征:商业片我们也投,我一直比较幸运,选片也比较准,去年戛纳1848部影片参选,20部入竞赛单元,2部入非竞赛单元,20部里我占了两部,2部里我占了一部,这说明我不但挑夫人有点眼光,挑艺术产品也有点眼光。

  喝伏特加到早上 格蕾丝项目一拍即合

  新浪娱乐:您是如何介入到《摩纳哥王妃》项目中的,是怎样的一种合作方式呢?

  吴征:当时皮埃尔(本片制片人)刚刚从欧罗巴电影公司出来,想一起做点事情,于是我们就一起投资了天使风暴公司。此前我跟他谈的都是商业片,比如重述《飓风营救》和《非常人贩》。有一次我们在巴黎谈事,我记得也是这样一个阳台,我们喝伏特加喝到早上2、3点,他就提到有这么一个片,是一个艺术片他想拍,讲到了格蕾丝,我们就一拍即合。

  新浪娱乐:那我们是联合出品,还是联合发行方呢?

  吴征:我们的权益有两个,一个是七星通过天使风暴控盘,是影片的投资者,我是出品人;同时也是中国地区的版权所有者和发行方。这个产权是我们的,在不同地区和不同发行方合作。我们的模型,不是传统意义上中国公司的做法,我的做法和美国电影公司是一样的。

  新浪娱乐:那我们是真金白银的投了这个片子,还是其他某种参与方式?

  吴征:应该这么说,我们不仅真金白银的投了这个片子,还真金白银的投了这个片子的股东,然后又买下了中国地区的发行。以后是一样的,我们都会通过这种方式来操控。

  新浪娱乐:天使风暴对影片的把控力怎样,您本人提出过怎样的意见么?

  吴征:我觉得还是要有故事,当时我提出(故事)要有三个冲突,第一个是少女的豪门梦冲突,第二个是她的事业和家庭到底选择什么,昨天妮可也说了,愿意为爱而放弃;第三个就是在摩纳哥和法国发生冲突的时候,她怎么用和解来消弭这个冲突。

  新浪娱乐:您投资了多少钱在这部影片中,或者投给了这家公司呢?

  吴征:我能跟你说,我们这部片子在去年六月就实现盈利了。我们所有子公司的片子,都会通过预售来实现利润。一部片子当你卡司很好、故事很好的时候,哪怕是艺术片,也可以实现预售。预售就是市场的选择,如果预售不成功,你就要考虑你这个片子,是不是要减少预算、或者重新考虑这个故事。(新浪戛纳代表团 魏頔/文 郑福德/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