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被张艺谋冯小刚同时相中的女演员

2014年06月20日16: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章子怡个人宣传照 章子怡个人宣传照
章子怡参演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剧照 章子怡参演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剧照

  新浪娱乐讯 说到中国电影,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内地两大名导张艺谋和冯小刚。张艺谋在艺术电影上深有造诣,并开创了中国的大片时代;冯小刚则与中国人心意相通,在票房上从来没有失过手。从作品水准和公众影响来说,这二位可以算得上是中国范围内的电影大师。然而,在挑选演员方面,两人的标准却大相径庭。张艺谋喜欢制造“谋女郎”,且标准不一,完全凭眼缘和直觉;冯小刚则是“不变的葛优,流水的女主角。”那究竟什么样的女演员能同时受到这两位名导的青睐呢?纵观张、冯二人近十年的电影作品,同时参演了这两位国内顶级导演作品的女演员凤毛麟角,小编细数下来也仅仅只有以下三位。

  首先不得不提的是国际章——章子怡,她是近年在世界影坛上获得认同的中国女星中地位最高的一位,无疑也是最受国内外各大名导青睐的女演员。1998年,还在读中央戏剧学院的章子怡被张艺谋选中,出演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女主角招娣。2002年和2004年,章子怡连续出演了张艺谋导演的武侠巨制《英雄》和《十面埋伏》。2006年,章子怡接拍了冯小刚的首部古装大片《夜宴》,在电影中饰演婉后。在当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电影节主席MarcMuller更是向章子怡行跪拜礼,称其为“电影女皇”。章子怡也由此成为近年来西方世界最为熟识的东方面孔。

  提到中国实力派女演员,陈瑾绝对算是其中的翘楚。从飞天奖、华表奖、金鹰奖到金鸡奖,陈瑾把奖项拿了个遍。相信很多人最早认识陈瑾还是在风靡全国的青春偶像剧《校园先锋》中,逐渐陈瑾成为中国影视圈公认的实力派女星,并开始受各大名导关注。2006年,陈瑾接演了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在片中饰演悲剧角色蒋氏,在拍完《满城尽带黄金甲》时张艺谋曾经这样评价她:“看完《黄金甲》完成片时,我闪现过一个念头,假如让陈瑾出演巩俐饰演的皇后,给她这么一个平台,她也一定能胜任,能把皇后的命运诠释得淋漓尽致,她在中国女演员中堪称绝对的实力派。”2010年,陈瑾又参演了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在片中与陈道明出演一对军人夫妻,两大实力派演员在片中的精彩飙戏成为该片的一大亮点。早年的陈瑾总是出演一些悲情或是沉静的角色,近年来,陈瑾开始逐渐向喜剧转型,在其新作品《大地情深》以及《血符》中,陈瑾毫不吝啬的向观众展示了她的喜剧魅力。以拍喜剧见长的著名导演尚敬,曾通过执导《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等热播剧挖掘了姚晨、闫妮、沙溢等一大批喜剧明星,其判定演员是否具有喜剧驾驭能力的眼光可见一斑,他曾经这样评价陈瑾:“陈瑾虽然长得不像喜剧明星,但却是最能演好喜剧的女演员之一”。此外,陈瑾在圈内拥有着良好的口碑,一提起她的演技,大家均竖起大拇指,但因为她本人十分低调,且很少参加宣传,因而被很多业内人士评价道:“从圈内的影响力来看,陈瑾现在的地位是被低估了的。”

  说到喜剧,不得不提到一个人,曾经的小品女王,现在的喜剧王后宋丹丹。1989年宋丹丹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从此开始了她的小品生涯,直至2008年和赵本山搭档演完小品《火炬手》后,宋丹丹公开表示自己要离开春晚小品舞台,并一心投入到影、视圈。在此前的2004年,宋丹丹就曾在张艺谋的电影《十面埋伏》中饰演重要一角,当时就有影评人说:“影片中宋丹丹的出现满足了广大农民观众的需要。”2013年,宋丹丹又接拍了冯小刚的回归喜剧之作《私人订制》,将自己的喜剧天分再次展现在观众面前。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