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奖郭晓冬《陌生》一票惜败憾失影帝

2014年06月24日12: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郭晓冬早已是国际电影节常客 郭晓冬早已是国际电影节常客
郭晓冬 郭晓冬

  新浪娱乐讯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伴随电影节的闭幕,“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各个奖项也逐一揭晓。由贾樟柯[微博]监制,郭晓冬[微博]、陶虹[微博]主演的电影《陌生》(又名《忘了去懂你》)一举拿下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而作为男一号的郭晓冬却以一票之差惜败于李保田,憾失影帝。

  《忘了去懂你》由郭晓冬、陶虹领衔主演,是女导演权聆的银幕处女作。权聆导演将影片的类型定位为“情感风暴片”,影片讲述一对男女在渐行渐远的婚姻关系中所经历的情感风暴。《陌生》是郭晓冬与贾樟柯继《河上的爱情》之后的再度合作,而该片也曾在香港电影节、柏林电影节等两大电影盛事中入围。遗憾的是在此次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最佳男主的角逐中,《陌生》的男一号郭晓冬以一票之差惜败于李保田,憾失影帝奖杯。

  虽然未能拿到影帝,郭晓冬却坦言“这部戏演的非常过瘾,因为这个人物跟生活中的我差距很大”。作为各大国际电影节的常客,始终坚持拍文艺片的郭晓冬在拍摄这部戏时也是着实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值得一提的是,出演该剧女一号的陶虹则收获了最佳女主角的奖杯,再加上贾樟柯导演的倾力加盟,不难看出该片的十足诚意和满满信心。据了解该片日前正式定档8月29日公映。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