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兄弟:小苹果虽火 电影市场太残酷

2014年06月26日18: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6月26日,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主创“筷子兄弟[微博]”肖央、王太利[微博]、屈菁菁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电影创作台前幕后趣事。导演肖央透露《老男孩》微电影曾赢10万奖金,大电影剧本打磨3年;屈菁菁演屌丝女神,床戏“有意思”;肖央把王太利当女人,王太利不仅被迫反串,还大秀山东英语;屈菁菁因够国际化拿下女主角,筷子兄弟爱自然不爱整容脸;王太利称《小苹果》虽火,但电影市场强手如林太残酷。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在这里要首先特别祝贺一下筷子兄弟的最新大银幕力作《老男孩之猛龙过江》,7月10号马上就要和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也特别荣幸将剧组的各位主创请到我们演播室,一起聊一下这部电影,欢迎各位。

  筷子兄弟(合):Hello大家好,我们是筷子兄弟。

  肖央:我是肖央

  王太利:我是王太利

  屈菁菁:大家好,我是演员屈菁菁。

    《老男孩》微电影曾赢10万奖金 电影剧本打磨3年

  主持人王莹:光有口号不算,在这里还是要特别跟大家介绍一下两位兄弟。身份太多了,肖央老师,又是这部电影的编剧、导演、演员,之前平面、广告的导演,做过好多好多工作是吗?

  肖央:现在也有一个职业是歌手,当然很业余。王老师教我。

  主持人王莹:王老师,您做的工作也不少。

  王太利:多亏肖老师教我表演。

  主持人王莹:你们俩就是这样一个组合是吗?所以两个人都变得很丰富。

  王太利:我们是集合了音乐和影视两个领域,我们是联姻。

  主持人王莹:包括《老男孩》,您之前就说这个《小苹果》就是为老男孩创作的,《老男孩之猛龙过江》一直也没播,配合着电影一块儿和大家见面。

  王太利:2012年写完一直没放,一直等电影。

  主持人王莹:屈菁菁和他们合作是不是快乐不少,之前也合作过?

  屈菁菁:没有。

  主持人王莹:《与时尚同居》?

  王太利:跟我有一个照面,演一个秘书。

  主持人王莹:不会因为一个照面,您就把菁菁招来了?

  王太利:印象深。

  主持人王莹:怎么印象深?

  王太利:那时戴一个眼镜,很制服。

  屈菁菁:所有的戏之前,我就已经是他们俩的超粉了,他们俩之前的所有作品我都看过了。

  主持人王莹:什么作品,给我们念叨念叨。

  屈菁菁:首先是《老男孩》,当然还有筷子系列的,父女篇,我和我爸爸所有的感情,在那里都淋漓尽致。

  主持人王莹:你知道他们最早是我们新浪播客(视频分享)大赛的冠军吗。

  肖央:真是,很多年前。

  主持人王莹:刚才我和王太利说了,名号很重要,要不然他放弃了,以后可能就没有这个系列的作品了,他说那时得了10万块钱,对你们来说进一步的推进发展和信心的树立很重要。

  王太利:太重要了。

  肖央:而且新浪说给10万块钱,心里特兴奋,结果一来看是6万块钱的货,DV折3万现金,也不错。

  主持人王莹:之前你们播客大赛有很好的基础,我知道老男孩微电影几天就是几千万的点击率,有这么好的基础,你们做这个电影应该是不费力,怎么花了3年时间?

  肖央:其实基础越好越费力。

  主持人王莹:期望值高了很多。

  肖央:观众期望值太高了,我这个现象不太常见,头一次一个新导演拍一个电影,那么多的人有那么高的期望值。因为我又叫《老男孩之猛龙过江》,虽然不是一个新的故事,但还是同系列的,我在之前拍了那么一个高度在大家心里,自古人家都说续集一般都不好。

  主持人王莹:这算是续集吗?

  肖央: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应该是一个系列剧,说不上续集。之所以这么长时间准备,就是要打败之前的。

  主持人王莹:之前听说主要花时间在剧本上,磨的时间比较久。

  肖央:MV简单说是剧本,但实际上是我从一个短篇导演到一个长篇的院线的导演,跨越很难,真的很难,基本上是从一个影视爱好者到一个专业电影导演,你在互联网上,比如原来新浪播客大赛冠军的时候,我们的竞争对手是什么样的,所有的人都是业余的影视爱好者,可是很多年之前我要拍一部唱片电影的时候,老男孩7月10号上映,马上这两天变形金刚就要上,那是全世界最先进的电影工业,就像我上一个擂台,跟一个大力士打,一定要好好锻炼。不是今天看着行,明天马上能上去,不是,到时挨揍的是我自己,失望的是大家,还是希望给大家一个惊喜。

    老男孩纽约追梦 《小苹果》遇上“大苹果”

  主持人王莹:所以是需要时间的。问一下太利,我们很好奇,为什么这部电影一上来就选择了大背景是纽约,好高端、大气、上档次,这是机遇的巧合,还是我们有意为之?

  王太利:剧作方面问导演,当然有一个巧合,我先露一个底,纽约有一个什么概念?

  肖央:Big Apple。

  主持人王莹:大苹果。

  肖央:所有人都知道Big apple,但是我们之前不知道,他写《小苹果》的时候也不知道,后来人家说纽约Big  Apple是不是这个意思?我们说是,唱着《小苹果》来到大苹果。我们到今天推出我们一张终极版海报,叫梦魇纽约。那个纽约不是一个完全真实的纽约,更像是一个人感性世界里的二次元空间。

  主持人王莹:那里面有梦想是吗?

  肖央:梦想和梦魇都在里面。很奇妙。

  主持人王莹:拍的过程觉得很奇妙吗?或者拍的过程中有梦想和梦魇都在里面交错在里面吗?

  肖央:拍的时候是一个生产过程,写的时候写自己感性世界的东西,无限大,但是真正到拍的时候就像下车间生产,是另外一种感觉了。

    屈菁菁演屌丝女神 床戏有意思

  主持人王莹:菁菁,你饰演的马璐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我看老男孩系列都是男人为主的系列,很少加女孩,这回加了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孩,这个角色有多重要,给大家介绍介绍。

  屈菁菁:这可能是万千屌丝心中的女神,对我来说演这样一个角色还是很有压力的。

  主持人王莹:动漫上他们是百变造型,自己挺能变的,不知道这里边把你变成什么样了?

  屈菁菁:我也挺百变的,因为我是一个在国外通过努力成为一个国际巨星的角色,从她刚开始一个虽然接地气,但也是很fashion的造型,一直到国际化的造型,很有光环的那种,整个造型感会越来越华丽,也很漂亮。

  主持人王莹:演的过瘾吗?

  屈菁菁:特别过瘾。

  主持人王莹:有意思吗?这应该是最重要的,跟他们俩在一起得有意思。

  王太利:对,床戏有意思吧。

  主持人王莹:什么意思?

  王太利:非逼我说你的事。

  屈菁菁:因为在那个戏中,我和导演基本都是感情戏,跟王老师戏份虽然不多,但每个戏也都很关键,我们属于一个三角的感情关系(笑)。跟导演是,因为之前看导演所有的短篇,他都是比较搞笑的那种。

    主持人王莹:离女神很远的。

  屈菁菁:从来都没有想象导演可以演这么深情的角色,之前我还没底,但是第一次跟导演现场对戏之后,我想完了,我压力大了,导演其实如果投入到情绪里边的时候,他特别深,他会让我觉得,哇,真的挺让我觉得挺惊诧的。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