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重爱情戏 王太利秀山东英语

2014年06月26日18: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老男孩》重爱情戏 肖央把王太利当女人

  主持人王莹:你看菁菁给我们透露一个词——深情。以往我看你们的作品,更多的是朴素、温情、幽默,她透露了一个深情,这里面有你深情的表现的情感戏。

  屈菁菁:真是一个特别帅的白马王子。

  肖央:夸张了,说不上,那个词跟我没什么关系(笑)。

  因为大电影嘛,所以我在里边其实要有更丰富的线索和元素,光靠以前那些东西太单薄了,所以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比如说打斗,有非常精彩的武打,喜剧就别说了,老王有一个很好看的喜剧线索,歌舞。

  主持人王莹:也是他为主是吗?

  肖央:歌舞以我们俩为主,不光有小苹果的歌,还有非常丰富的歌,其他比小苹果还要惊喜的歌。还有那种像原来老男孩父亲的风格,非常深情的音乐感。

  主持人王莹:音乐都是他来做吗?

  肖央:老王写了三首歌在里面。

  王太利:其他还有别人写的歌。

  肖央:爱情线索是在这里边一个非常重要的线,当然这条线索对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以前没拍过爱情戏。

  主持人王莹:你渴望过,在微电影里边渴望过。

  肖央:当时拍了那么一点,算是爱情戏,但是点到为止,因为是短篇,没有那么深入的写这段感情。真正去深入写这段感情,对我来讲挑战特别大,有时严肃对待一件事,严肃表达一个东西是需要勇气的,你能理解我的感受吗?严肃表达一个事是需要勇气的,对一件事你调侃的时候、闹着玩的时候很容易,但真是严肃面对这个事,一定要无懈可击。

  主持人王莹:这是你的感情观。

  肖央:不是我的感情观,是创作观。对于爱情这个事,我这个年纪,我又不是那种爱情观,简单的俩人终成眷属的爱情观, 我这么多年的爱情观比较现实。我在里边最喜欢的感情,包括在《老男孩》里最喜欢的感情,透露出来就是王小帅[微博]和他那个胖老婆的感情,彼此都是有很多缺点,这个老婆可能不是当年他想象的完美的白富美,她是胖,但是不是很漂亮。这个男人可能也不是一个实现梦想功成名就的人,可是俩人就在一起,朴朴素素,可能每天还有各种矛盾,盆碰碗,碗碰盆,但是朴素的感情,一辈子的感情,平淡的生活,我很喜欢那种东西。但是一旦让我写和一个美女之间的爱情,那种浪漫,在我的人生里,浪漫的爱情就比较少,往往在我的经历中现实、真实的爱情比较多。

  主持人王莹:没事,您打动了美女就行了,人家已经视你为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了。这样一说你还挺像王太利了,你向往的爱情写在他身上了,你和那个胖老婆和纽约富婆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你自己能稗得清吗?

  王太利:导演你怎么写的?

  肖央:纽约富婆代表几种爱情,一种是我们俩的基情,确实因为他出现了,其实他是拆散了我们俩,本来我们俩在一起,他出现,我跟他就掰了,所以他特恨她,我把这份感情,我们俩当然在戏里边可能不是基情,但确实按照三角关系写的,我把老王在那里边当成女孩写了,当成女人间的感情,所以特别好玩。

  这个戏里面是三种感情,一种是他和他那个胖老婆朴素的爱情,和马璐之间,因为现实又不能在一起的爱情,是屌丝和女神的爱情。另外,老王又和纽约那个胖富婆潜规则,那是遭遇的短暂的激情,很有意思。预告片里,老王和富婆很火辣,真实演那个富婆的老外年轻的时候一定很漂亮,演完真的很喜欢老王,留电话,让老王去他们家,有Party,到我们家来什么的。

  主持人王莹:你看太利都不愿意说,怕自己说得没有说服力,一个劲让导演说。听说你是少奶杀手是吗?

  王太利:你是说我老吗?

  肖央:有一次我们演出,说这个人肯定特别招那些小嫂子喜欢,小嫂子这个词(笑)……

  王太利:那是濮存昕老师,我不行。

  主持人王莹:演这个戏让你过瘾坏了吧。

  王太利:你说的是哪个层面过瘾?

  主持人王莹:咱们现在说感情,还没说别的层面,先说感情。

  王太利:感情方面,跟郝芳没有感情,感情戏在里边表现的少,顶多就是一个出轨的感情,纽约的感情是不对的。如果是我,我非常唾弃这种情感。(笑)

  主持人王莹:你瞧你,你笑着来说,调侃着来说,谁信呢?

  王太利:反正我觉着已婚男人不要去……

  肖央:不要学戏里的王小帅。

  主持人王莹:是一个反面教材。

  王太利:真是反面教材,我以身作则,让大家以我为鉴。

  肖央:以王小帅为鉴,不是以王太利为鉴。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

    筷子兄弟动作戏亲身上阵 王太利秀山东英语

  主持人王莹:我听说还有一些打斗戏、爆破戏。

  肖央:黑帮戏。

  主持人王莹:危险吗?尤其是异地拍摄,你们这些保障方面。

  肖央:还是挺费劲的那些戏。武打、爆破都是非常技术性的,你要做得非常精彩,尤其那些武打,我们又不是专业的动作导演,我们要提前训练很多。

  主持人王莹:提前多长时间,准备多久?

  肖央:大概练了小半年的时间,就像人突然打开一扇门一样,没有想到我能做成那样。

  主持人王莹:这张海报我真的以为不是你们俩人,而且预告片看到这个镜头,你们俩在机场出来在前面,后边是这俩韩国人,真没对上号,这俩人是你。

  肖央:长得还挺像。

  主持人王莹:这两个角色在剧中打斗戏很多,我真没想到是你们两个人在真打。

  肖央:真打上,就练了特别有帮助。练完这些东西以后,感觉我整个体质都变了,动作什么都灵活了、利索了。

  主持人王莹:平时没事真的要练吗?

  肖央:一定要练,人的潜力是特别的大,只要你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克服那些心理上的坎儿,其实就能达到以前没有达到的境界。

  主持人王莹:你们这是现实版的励志故事也融入到电影里,一步一步走过来也很不容易。

  肖央:是我们心路历程的体现。

  主持人王莹:呈现在大银幕上了。大家看过之后,这部电影除了幽默、深情、朴实、武打。

  王太利:歌舞。

  主持人王莹:还有励志是吗?

  肖央:当然励志,核心是励志的东西。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语言方面也有很大的突破?破英文,对你来说是破英文,怎么求饶的啊?那句台词是什么?

  (王太利说英文)

  肖央:当时演得特别好。

  王太利:山东英文。

  肖央:情绪特真。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