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综述:《反贪风暴》排名第二

2014年07月07日09:3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沉睡魔咒》 《沉睡魔咒》
《反贪风暴》 《反贪风暴》
《窃听风云3》 《窃听风云3》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香港票房揭晓,由淡出影坛数年的林德禄与黄百鸣[微博]、古天乐[微博]等合作的悬疑片《反贪风暴》如期登陆香港市场,首周四天票房434万港元,不如上映完整一周的《沉睡魔咒》,而后者周末时借着家庭观众的优势票房略胜一筹,累计已经3474万港元。动画片《驯龙记2》的优先场收144万,而《归来》则累计174万港元。

  票房要点:

  1.随着年度超级大片《变形金刚4》的上映日期的渐近,上周的香港电影市场缺乏好莱坞大片上映加入竞争,电影市场有点冷清,而上映进入第三周的魔幻动作片《沉睡魔咒》则市场表现依然不俗,尽管在周四的新片开画日时一度被《反贪风暴》夺取了冠军宝座,但周末时借着家庭观众的增多、3D影片的较高票价等,再次取得了日冠军,再加上是上映完整一周,在周票房榜上蝉联也就是自然之事,目前累计已经3474万港元,最终将在3700万左右;而同日上映的《明日边缘》也正式的突破了2000万港元,《X战警:逆转未来》接近于5000万。

  2.新上映的外语片《突袭2》是一部来自于印尼的警匪动作片,上一集《突袭》时曾经受到了不少动作片迷的欢迎,而续集《突袭2》在上映前也受到不少的关注,不过毕竟香港观众对于动作片类型早已熟悉了港式的动作片,或者是好莱坞式科幻动作片,对于《突袭》系列式的动作片吸引到的更多是动作片拥趸者,首周票房只有53万港元,排名第十。而七月第一周才上映上映的动画片《驯龙记2》则从周五开始推出优先场,三天票房收入144万港元。

  3.华语片方面,本周有三部作品进入了榜单,既有刚上映的悬疑警匪片《反贪风暴》,也有来自于内地的文艺片《归来》,前者是八九十年代时拍过数部“舞男”片的林德禄回归影坛的新作,与黄百鸣的天马影业合作,并试图走以香港纪律部队为题材焦点的路线,首周四天收434万港元,但第二周时面临劲敌《变形金刚4》恐怕千万无望。而《反贪风暴》在内地市场则推迟到九月份。张艺谋的《归来》则上映两周近200万港元,对于一部内地文艺片来说表现还算可以。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4年6月16日-6月22日)(单位:万港元)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上映日数 上映银幕 累积票房
1 《沉睡魔咒》 644 25 36 3474
2 《反贪风暴》 434 4 41 434
3 《窃听风云3》 357 18 42 2268
4 《明日边缘》 221 25 30 2038
5 《X战警:逆转未来》 190 32 16 4996
6 《驯龙记2》 144 0 32 144
7 《归来》 73 11 12 174
8 《罗马浴场2》 69 11 12 152
9 《西部的一百万种死法》 54 18 13 346
10 《突袭2》 53 4 10 53
注1:上映银幕为周日数据,供参考。
注2:《驯龙记2》只是上映优先场正式上映是7月4日。

  外语片:《沉睡魔咒》蝉联,《突袭2》排名第十

  在年度超级大片《变形金刚4》即将大闹香江之际,本身在北美地区是六月中旬上映的《驯龙记2》、《星运里的错》等都延至七月份才在香港地区上映,而市场的焦点自然还是落在了上映第三周的魔幻动作片《沉睡魔咒》的身上,其表现也算不俗,尽管在周四时被新片《反贪风暴》打败,但是到了周末时随着家庭观众的增加,还有3D票价的较高等,《沉睡魔咒》不仅是再次夺取了单日冠军,也以644万港元的成绩蝉联周冠军,累计近3500万港元,预计最终在3800万左右。

  与《沉睡魔咒》同日上映的科幻动作片《明日边缘》则以221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四,累计正式突破2000万港元,不过表现最亮眼的还是上映超过一个月的《X战警:逆转未来》,已经累计近5000万港元。

  新片方面,由加雷斯·埃文斯执导、伊科·乌艾斯主演的警匪动作片《突袭2》进入了票房榜单,只不过是排名第十,首周53万港元。影片的故事发生在第一集的直捣赌窝的两小时后,讲述伊科·乌艾斯正想从犯罪现场返回警署时,接到了上级的新任务,他再次的陷入了危险的地步……

  影片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如一位网友甚至赞两集《突袭》“都是超越类型的类型片,为打而打、为杀而杀,拳拳到肉、喷血如水。《突袭》系列的武打不同于功夫片、不像是武侠片,也不是日本武士对峙的尴尬、更非韩国毫无招式的乱斗乱打,但它却又似乎能够涵括进以上全部:加起来然后加快两倍或三倍速度。我对于印尼拳Silat没有特别的认识与喜好,但电影大量的安排这么快手快脚又凶狠的格斗场面实在令人惊叹。所以打戏的部分,没有话说,就是过瘾二字”,另一位观众也大赞了影片的动作戏,“本片的格斗招式痛感更胜首集,脱离了大楼的场地限制,本片的动作场面有更多的发挥空间,除了动作片一定要来一下的飞车追逐,还有场地较为封闭的厕所间格斗、在走廊上进行的一对二魔王战、多打多的监狱大乱斗……多场精彩的武打让电影中的情绪接近沸腾,而且本片武打最大的卖点就是不可思议的肢体破坏与血浆喷洒,多场一镜到底的暴力场景让观众丝毫没有防备空间”,可以说,影片受到了不少动作片迷的支持,不过对于香港的普通观众来说,或者受到了本土动作片的影响,或者是更关注于好莱坞式的科幻动作,《突袭2》或《拳霸》之类的拳拳到肉的动作片还是拥趸者少一些,以首周四天收53万港元来看,恐怕最终将在八九十万港元左右。

  华语片:《反贪风暴》首周434万,《归来》表现可以

  华语片在持续数周的表现平平之后,本周时虽然新片《反贪风暴》在上映首日时以微弱优势打败了上映半月的魔幻片《沉睡魔咒》,但到了周末则被后者反超,第二周时随着《变形金刚4》的上映恐怕华语片进一步沦为了市场的陪衬。

  《反贪风暴》是八九十年代时以舞男题材影片闻名的林德禄在淡出影坛多年后的回归之作,并选择了黄百鸣的天马影业合作。影片选取了廉政公署为题材,讲述廉政公署执行处首席调查主任陆志廉(古天乐饰)收到了商业罪案调查科警司黄文彬(林家栋饰)的太太的告密,指出丈夫在调查罗德永会计师楼事件上有所隐瞒而放过合伙人罗德永,而陆志廉在调查期间还发现当中案情还牵涉到香港政府关怀基金投资的Z基金,但关键线人、污点证人等却相继遇害……

  影片明显想要延续当年《寒战》的成功路线,以香港纪律部队的内部调查问题带出警匪片类型,甚至还会隐隐约约的带有现实的影子,影片也被香港影评人Ryan撰文批评“整体而言,《反贪风暴》作为一部廉政为题的电影来说,看来其电影主题以直接说明多过于从故事看出,故事到了后段倒像警匪电影多些。在演员方面,主角发挥在意料之中,反观曾国祥[微博]及欧锦棠的配角更为出色。作为林德禄多年后重执导筒之作,已算是及格有余”,而普通观众的留言也觉得整体还行。不过,影片在首日时以微弱优势打败了上映进入第三周的《沉睡魔咒》后,周末时随着家庭观众的增加而反败给对手,首周四天累计434万港元,预计最终约八九百万港元。

  麦兆辉与庄文强[微博]合导的悬疑片《窃听风云3》则以357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累计2268万港元。而张艺谋的文艺回归之作《归来》在第二周时仅收73万港元,累计174万港元,这作为一部内地文艺片来说还算可以了,毕竟香港观众对于内地影片往往不太感冒。

  本周新片:《变形金刚4》大闹香江

  根据孩之宝的公仔形象改编的电影版《变形金刚》,在前几年时曾经一再的掀起观影狂潮,尽管其第二集第三集被不少观众诟病打的过瘾但故事狗血等,迈克尔·贝也曾一度宣称不在拍摄续集,不过在好莱坞的商业化体系下,迈尔克·贝还是食言创作出最新的一集《变形金刚4》,故事已经发生在《变形金刚3》的大战结束的数年后,主人公也已经改变,但不变的依然是变形金刚拯救世界的传奇动作故事。而且,《变形金刚4》包括高潮在内的不少戏份都是发生在香港,再度的将香港变成了战场,估计这点也能吸引到不少的香港观众。

  (阿木)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