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聂远演反派 称坏人才是真面目

2014年07月07日16:2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制片人张家振监制,内地青年导演路阳执导,张震、刘诗诗、王千源、李东学、聂远、朱丹、周一围、金士杰、叶青、赵立新等诸多实力与人气演员主演,被誉为2014年度最热血电影,也是暑期档唯一一部浪漫武侠巨制的《绣春刀》将于8月7日全国公映。此前一直以正面形象示人的内地小生聂远,在片中首度尝试演绎反派角色赵靖忠。对于这个大反派角色,聂远坦言演的十分的过瘾,并主动要求为角色剃光头发,敬业精神让导演路阳颇为赞赏。

  从《上错花轿嫁对郎》里齐天磊,到《雪山飞狐》里胡斐,再到《新三国演义》里赵云,聂远多年以来都是以正面形象示人。而在电影《绣春刀》中,聂远却一反常态饰演了片中最大的反派——新任东厂厂督赵靖忠。据介绍,赵靖忠是一个武艺高强,极具胆识与智慧的人,从小认魏忠贤为义父。在整部影片中,赵靖忠与张震饰演的沈炼、朱丹饰演的魏廷、金士杰饰演的魏忠贤有诸多对手戏,可以说一直处于整个阴谋故事的主导地位中。

  在聂远看来,赵靖忠虽然是反派,但也是个充满悲剧色彩的人物,“他没有想到即使走到了今天的位置,还是一直活在魏忠贤的阴影之下,所以他选择去抗争。他也没有说我要去害谁,他去杀人也好,害人也好都是为了保全自己,好好的活下去,活的好一点。”聂远认为,正是明末动荡的年代,造就了这个角色的悲剧,“每一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生存而挣扎,所以不能简单的用好坏来定义的一个人。”

  为了演活这个坏人的角色,聂远在塑造人物上颇下了一番苦功。不仅花大量时间学习了人物使用的长枪,更在影片最后,主动向路阳导演要求剃光头发,自己为角色设计了更加符合人物走向的造型。对于首次尝试反派角色,聂远表示这是很新鲜的经历,“演坏人是很过瘾的,可以极致地释放情绪,反而是张震他们演好人,需要‘闷着收着’来,这才比较有难度。” 聂远甚至开玩笑说观众都被他以往老好人的银幕形象给骗了,“坏人”才是他的真面目。‍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