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首周2.84亿 上座率高于《小》

2014年07月28日02:1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海绝恋”相爱相杀 “上海绝恋”相爱相杀

  新浪娱乐讯  截至7月27日22点,韩寒[微博]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首周末票房2.84亿,虽未超过《小时代3》首周末票房的3.1亿元,但如果结合排片比例来看,上座率要高于后者。此外,令众多等着看韩寒、郭敬明[微博]电影正面对决的观众大跌眼镜的是,在两人的作品之间,竟然突然插进来一个《京城81号》。小编不禁要问,这是闹哪样呀,还让不让观众看“上海绝恋”相爱相杀了?

  首周末上座率高于《小时代3》

  《后会无期》7月24日首日上映,排片36.66%,票房7460万元(含首映场)。这一成绩虽不敌《小时代3》首日的1.1亿元票房,但也并不意外,毕竟《小时代3》的首日排片达到43.31%。

  此后周五至周日三天,《后会无期》的排片和票房分别为35.94%,6140万元;37.16%,7850万元;37.24%,6900万元。其中周六日排片都超过首日,周六票房更是创该片单日票房新高。而下周一28日,《后会无期》排片达到37.35%,上映四天后排片不降反升,可见影院对该片的信心,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该片口碑不错。

  相比早一周上映的郭敬明新片《小时代3》,7月17日首日上映排片高达43.34%,获1.11亿元票房(含首映场),开了个好头。但此后周五至周日三天,排片和票房均有所下降,特别是票房,均降至首日票房的60%(分别为:7月18日44.28% ,6850万元;7月19日40.83%,6600万元;20日38.77%,6040)。首周末票房未攀新高,反而低位运行。另外,该片在21日第二周周一排片降至37.03%。

  从这一点看,《后会无期》的上座率要高于《小时代3》。单以周六一天的票房作比较也能看出两者的不同:《后会无期》7月26日周六排片37.16%,票房7850万元;而《小时代3》7月19日周六排片40.83%,票房只收获了6600万元。

  《京城81号》逆袭 成排片榜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比《小时代3》晚上映一天的惊悚片《京城81号》,上映首日(7月18日)收获4530万元,排片率为18%。然后,接下来的一周多,《京城81号》的排片率一直在小幅上升,最高时到达29%,最低时则几乎与首日排片率持平。而《小时代3》却是一路快速下跌,甚至在7月27日周日,《小时代3》的排片跌至15.99% 《京城81号》则成功逆袭,攀升为排片第二多的影片,排片率16.50%,仅次于《后会无期》的37.24%。

  本周一27日,《京城81号》的排片依然高于《小时代3》,这样的成绩,恐怕是韩寒、郭敬明和等着看二人正面PK的观众们都没想到,“怎么就这样乱入了一个惊悚片?还让不让我们看上海绝恋相爱相杀了?”

  另外,超级大片《变形金刚4》27日下档,该片上映一个月来累计票房已接近19.7亿,离20亿仅“一步之遥”。少了《变4》的竞争,相信《后会无期》在周一至周四的票房上还会有所斩获。而周五随着《白发魔女》的上映,整个大盘在排片率和票房分布上还会有大变化。

  截止27日晚正在上映的电影中,除《后会无期》(724上映)累计票房2.84亿外,《小时代3》(717上映)累计票房4.64亿,《京城81号》(718日上映)累计票房3.25亿,《分手大师》(627上映)累计票房6.58亿,《老男孩》(710上映)累计票房2.03亿。

  (竹圆/文)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后会无期小时代3京城81号首周末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