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揭大导怪脾气:李安侯孝贤爱自残!

2014年08月04日14:35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张震(资料图片) 张震(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微博]讯  张震[微博]近日做客《可凡倾听》,节目现场,张震回忆了多年来的拍戏经历,并揭露了诸位大牌导演的“怪脾气”。

  与大牌导演合作是无数演员的梦想,而张震显然是一位幸运儿。14岁那年,毫无演戏经验的张震便被台湾著名导演杨德昌相中,在其执导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担任主角。也正是凭借这部轰动一时的电影,张震获得了当年金马[微博]奖最佳男主演的提名。回忆这段往事,张震的感情十分复杂。他坦言是杨德昌导演将自己领入了电影的门,但同时这位性格不羁的导演也给他首次的拍摄经历带来了阴影。“杨德昌在片场非常凶,会摔很多东西,一发火基本上片场的人都逃光了。我记得片场有两层楼,导演的房间在二楼。我如果没事根本不愿上楼,情愿待在一楼。”

  张震坦言,自己从那个时候便开始惧怕导演。而下一个加深他如此印象的导演则是李安。“李安的杀气等级也很高,但他是将一团怒火发泄在自己的身上。”在拍《卧虎藏龙》时,章子怡[微博]便曾被李安吓到过。“他经常采取她受不了的行为——自残,用脚去踢一个石头,生自己的气。章子怡也说:‘每次看到李安这样,我特别特别紧张,还不如打我一个嘴巴。’”

  与李安相似,侯孝贤也是一位习惯“对自己生气”的导演。“听说他家门上有一个大洞,是他自己捶破的。他的手或脚也因为发泄而折断过。”张震坦言,侯孝贤虽然对自身的要求近乎残酷,但却十分在意演员的感受。“他想给演员呈现一种日常的生活状态,因此总是把摄影机想办法藏在哪个角落,最好令演员看不到摄影机。与他在一起工作是一种享受。”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张震李安侯孝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