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魔女》票房破3亿 白发造型引潮流

2014年08月08日14:4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疯魔海报 疯魔海报
情欲海报 情欲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领衔出品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以下简称《白发魔女传》),上映一周以来不断刷新票房纪录,8月7日晚票房成功突破3亿大关。根据相关统计显示,影片在七夕中国情人节当天一举夺下1.01亿的单日票房成绩,成为历年七夕档中首部单日票房过亿的大片,继《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西游·降魔篇》、《小时代3》和《北京爱情故事》之后,打入华语片单日票房历史前五。

  排片全国稳居第一

  获得如此惊人的票房成绩,与影片的制作团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影片由张之亮导演,徐克担任艺术顾问,黄建新监制,范冰冰[微博]与黄晓明[微博]联袂主演,并且还云集了赵文卓[微博]、王学兵、童瑶[微博]、李欣汝[微博]、倪大红等影视红星,如此豪华的阵容,保证了影片的高水准,获得如此的票房是在意料之中的。”一位片方负责人介绍道。

  票房破3亿的成绩,除了影片本身拥有金牌团队的强强联合之外,还有一个因素也起着重要作用——影片排片量。从影院实时排片数据了解到,自7月31日《白发魔女传》上映以来,排片量均占全国院线的1/3以上,影片上映高峰时期甚至超过了30%,达到惊人的33.7%,而在影片上映一周后,仍然以平均20%左右的排片率领跑电影市场。“排片量是一个因素,上座率也是一个重要的指标。《白发魔女传》上映以来上座率一直都保持较高的水平,高峰时期甚至高达100%,曾经出现过一票难求的现象。”一位院线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白发造型引领潮流

  《白发魔女传》票房逐日走高,新的文化现象也伴随影片的上映出现。在七夕当日,广州某影院出现了“魔女”观影团,所有观影的人都以一条白裙,一席白发到影厅观影,错落有致的“占满”影厅每一个角落。这一“壮举”也得到了主演黄晓明和范冰冰的力捧。“我的霓裳你在哪里?这是走错唐伯虎[微博]点秋香剧组吗”黄晓明打趣的评论道,而范冰冰对这一“惊人”举动更表达了自己内心的赞叹,在微博上“霸气”评论道:“天呐!同学们!你们太酷了!爱死你们了!七夕是你们的!”

  除了“魔女观影团”这类令人惊叹的“团体艺术”,更多的则是网友自发的“白发Cosplay”。“白发自拍”成为了微博上最新流行的自拍方式,通过戴上白发头套拍照过一把“白发魔女”的瘾。其中不乏许多影视明星、名模的争相模仿。一位在微博上发布自拍照的模特如此配文:“‘范爷’饰演的白发魔女真的是酷毙了,不仅仅是那一缕柔顺的白发令人羡慕,那浓厚的‘烟熏妆’重新定义了‘朋克风’,原来朋克加上白发是如此的美,我也来一发。”“范冰冰本来就是时尚界的风向标,而她的每一个造型都能引起一次时尚变革。”一位范冰冰的忠实粉丝说。

  实景拍摄尽收美景

  对武当山熟悉的影迷们不难发现,《白发魔女传》中将金顶、南岩、紫霄等武当美景尽收其中。影片还动用了上千匹真实战马,打造近几年来难得一见的宏大场面。运用自如的特效手段将电影的魔幻感突显无疑。观看电影之后的影迷介绍说,这是第一次看到中国武侠片儿被拍出好莱坞大片感觉。“武当山的清冷奇骏的自然风光和气势磅礴的皇家建筑群,穿着黑衣的练霓裳在悬崖上迎风而立,短笛、野狼作伴,白发白须的尊贵长者,不是《魔戒》,却透着《魔戒》的风格。”

  据了解,这是继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在武当山实景拍摄后,又一部以武当山超凡脱俗的美景入镜的影视作品。随着影片的上映,武当山再次成为了暑期热门旅游景点之一。“看3D《白发魔女传》,到武当感受仙山魅力”的说法也体现了影片的另一价值所在。“整部戏的风格,都是用另一种方式去诠释的,加上大场面的镜头调度,成就了一部非常有另类风格的《白发魔女传》,它既是非常美丽的,又是非常具有冲击力的一部电影。”有观众表示,“看完电影之后不禁让人想到武当山去走一走,寻找心中的‘白发魔女’”。(TG/文)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白发魔女传武侠片武侠白发魔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