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魔女传》:你死的样子太难看了

2014年08月04日14:3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白发魔女传》海报 《白发魔女传》海报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文白

  有一种电影,你已经把它踩得体无完肤了,还会嫌弃骂它一句:你死的样子太难看了。想想就觉得是件挺可怜的事。我说的是买票进场的观众。

  《白发魔女传之明日天国》的所有动机,如果按照呈现效果说的话,就是:每个人都要戏,每个人都要美。前一个是基于剧情的,后一个是基于……美图秀秀式拍摄方式。你看范冰冰[微博]被官兵棒击,倒地的一瞬间还要甩一下头发,把她那美美的白纸式的脸蛋朝向镜头,你就能知道这个审美趋势到底是什么了。至于人物塑造,高大上就可以,此条适用于任何大小角色正派反派。

  在这样的前提下,试图达到平庸的可能性都是不复存在的,你的吐槽欲望会随着影片的东一榔头西一棒而呈几何式上升,或许是由于多名编剧的缘故,影片的内在冲突太明显,几条主线交替占领,没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该把注意力放在什么上面。最终的结果,是写金独异的编剧赢了,写袁崇焕、写武当派、写魏忠贤的编剧都输了,后三条主线也就被打入冷宫不复交代,你可以想象编剧们被阉割了的怨恨。

  槽点太多,武当三师叔的存在就是个笑话,王学兵一句话煽动哗变更莫名其妙,童瑶[微博]的戏,还是删掉的好吧,甚至影片多处场景的模糊以及大牢场景的大量噪点都让人怀疑这是得用多差的机器才能达到的“效果”,在这些槽点面前,黄晓明[微博]把卓一航演成一个淫邪的人甚至都可以原谅了。本来二人就是干柴烈火性驱使,只是电影更直白些罢了。

  这注定是会被人们厌弃的电影,吐了口水之后还要踩几脚的那种。归根结底,我想罪过还是需要算在张之亮头上,不说自己曾经多喜欢过这个导演,也不说曾经的“文张武俆”,单是这部电影来说,过度地照顾演员的“美”而导致的彻底崩盘,这些只有导演来承担罪责。并不要求导演需要与资本方对着干,但既然署名是你的作品,至少,哪怕有那么一点点的艺术坚持……即使不是艺术的,爆米花坚持也好啊。

  但,它就是那么崩掉了,导演张之亮,艺术顾问徐克,监制黄建新……这些名字该为这部电影而羞愧。有人说徐克只是挂了个名,我希望,其他两个也是。

  电影的最后一幕,卓一航与练霓裳掉落悬崖,虽然你不知道为什么最终是飘落到银河中,但结束的那一刻实在有些大快人心,一是这对男女终于死了,二是电影终于结束了,有种熬过闷夏的感觉。倒是接着又用了一首《红颜白发》让这份畅快还是添了下堵,或许,以后已故名人歌曲的使用权还是得好好商榷一下,身处地下的张国荣先生恐怕不会高兴的。

  但也许这就是片方所想达到的效果吧:我知道你会吐槽我,但我也不会让人痛快。

  冤冤相报,不如早早忘掉。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白发魔女传范冰冰吐槽白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