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风暴》公映 古天乐舍命打老虎

2014年08月15日18:5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反贪风暴》终极海报 《反贪风暴》终极海报
《反贪风暴》ICAC寻找线索 《反贪风暴》ICAC寻找线索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在“大老虎”纷纷落马,全社会反贪反腐的当下,社会犯罪片《反贪风暴》8月16日全国公映。古天乐、林家栋双雄对决,警队、廉署与杀手集团三角激战,一场型男靓女云集、枪战飞车激斗、真实大案解密、涉案金额巨大的“反贪风暴”就此拉开帷幕。

  看点一:立意最新,金牌监制出手护驾

  《反贪风暴》由林德禄导演,也是《无间道》系列金牌监制庄澄的最新力作,古天乐、林家栋、卢海鹏、廖启智、陈静、盛君、王敏德、张兆辉、曾国祥群星闪耀。

  对于犯罪题材电影来说,《反贪风暴》也是该类题材一个新高峰。曾监制《无间道》系列的金牌监制庄澄不仅为本片保驾护航,还请到曾在廉署工作20多年的林德禄执导,而经常出演犯罪题材的古天乐也表示,这次会接受邀约主要是看中全新反贪题材。古天乐告诉记者:“之前有一些电视剧,将ICAC调查人员的办案手法通过影像的加工展现给观众看,但《反贪风暴》最大的卖点为剧情是根据真实案件改编而成,主创在研究很多镜头拍摄时都力求精益求精,绝对是今年不容错过的犯罪大片。”

  看点二:尺度最大,权色黑幕交易曝光

  《反贪风暴》依据真实重大贪腐案件改编,由一桩家暴案引发公职人员贪腐嫌疑,更顺藤摸瓜牵扯出了一个数千亿的贪腐大案和基金骗局,并首次在大银幕上将权钱色黑幕交易过程彻底曝光,情节之真、尺度之大前所未有。

  都说“二奶反腐”,《反贪风暴》就将性感撩人的粉色贿赂表现得淋漓尽致。片中陈静扮演的Angel就是被犯罪集团控制的性贿赂棋子,据她透露,被幕后黑手操控的这个角色因为青春貌美,被诱迫用美人计勾引相关警务人员和政府高官,拍摄了他们一些罪证和床照,是用来勒索和威逼他们协助完成犯罪活动。

  看点三:场面最火,廉署激战杀手集团

  导演林德禄曾在廉政公署任职多年,在本片中沿袭经典的同时又融合新鲜元素,一扫以往旧题材中着力表现经济犯罪和情感纠葛的俗套,设计了多场汽车追逐及枪战、爆破的大场面,更有紧张刺激拳拳到肉的格斗画面,给广大观众献上了一部真实精彩的社会犯罪大片。

  古天乐透露,自己也是拍了《反贪风暴》才知道原来廉政公署也是配枪的,而且在电影里也会用到,以往观众印象中的办案人员西装革履气势十足,“看起来很有型,打起来很要命”。大量真实的枪战、追车、情色等火爆戏份,在《反贪风暴》中将贪腐背后的暴力犯罪集中展示,追踪经济罪案的同时真实呈现各种警匪激战与无间迷云——得到“大老虎”支持的杀手集团气焰嚣张,遭遇各方阻力的调查小组困难重重,各位主演都感慨这次拍摄完全是商业动作大片的套路,“观众看电影会紧张,其实演员拍摄也高度紧张,追车、枪火、爆炸……确实一不小心就会有危险”。

  看点四:话题最热,电影暗合打虎大势

  “老虎你来打,苍蝇我来拍”,《反贪风暴》以真实案件为剧情基础,紧密结合了当今社会全民反贪的风潮,出品方之一乐视影业的负责人张昭原本在此前活动中曾宣布本片“金秋收网”,但近来多省市大小老虎密集落马,大老虎周永康的落网和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本周被捕,更令这股反贪风潮达到峰值。作为2014年唯一社会犯罪大片的《反贪风暴》也因此迅速提档,契合当下全民反贪的最佳时机,以雷霆万钧之势呼应社会热点话题。虽然由于“你懂的”的原因,故事发生地放在了香港地区,但以往类似题材中从未出现的杀手集团与生死大战也让影迷全面感受到反贪战争的残酷与凛冽。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反贪风暴古天乐林家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