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许鞍华赞冯绍峰:萧军附体

2014年08月29日10:0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导演许鞍华给冯绍峰说戏 导演许鞍华给冯绍峰说戏
冯绍峰笔锋版海报 冯绍峰笔锋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电影《黄金时代》即将于10月1日国庆节在全国正式上映。近日,导演许鞍华在香港接受港媒专访,首次全面剖析电影制作过程及选角背后的故事,并对此前产生争议的男主角冯绍峰[微博]大加赞赏,直言他萧军“灵魂附体”:“现在有些人觉得他不像,是因为大家还没看过戏。”

  自从冯绍峰被许鞍华宣布出演萧军后,他这个男主角便一直引发观众热议。有的认为他儒雅的外表与历史上粗犷的萧军相去甚远,也有拥护者为他辩护。在内地宣传时,许鞍华导演就常常被问到为何选择冯绍峰出演萧军,这次在香港,导演也遭遇了一样的问题。被问到是否看中了冯绍峰什么特质,导演先来一阵抱怨:“其实我对这个问题真的好没耐性,人人都有根深蒂固的想法!你说,汤唯又何尝像萧红呢?为甚么一定要像本人呢?所以我觉得拿这个来说,你一开始心里觉得冯绍锋不像,那就怎么看都觉得他不像,就好像有人觉得林青霞不会演戏一样,但我觉得她很会演戏哦,只是因为她太美了,大家都只记挂着她的样貌。”

  许鞍华导演又表示,冯绍峰对角色的可塑性很强:“其实你看冯绍峰演戏,跟他本人就好像另一个人一样,所以现在对他的批评,大概是因为大家还没有看过戏吧。如果说到样貌的话,冯绍峰当然不像啦,但他真的好像可以‘灵魂附体’,他可以演霸王,又可以演风流公子,《太极》中他演来像个卡通人物,但在《狄仁杰》之中,他又能演得亦正亦邪,他在身体上能够一直转换,我就是留意到他这一点。”事实上,根据部分业内人士的提前看片以及影片纪录片的校园巡回展映,不少人已经对冯绍峰演扮演的萧军给予了极高的肯定评价,而许鞍华导演也表示,大家可以“有所期待”。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黄金时代冯绍峰许鞍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