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珞丹首尝打戏:我身上有女汉子的侠气

2014年08月29日10:1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王珞丹版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王珞丹版
阿春备受赤火照顾 阿春备受赤火照顾

  新浪娱乐讯 功夫巨制《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即将于11月21日上映,该片由香港著名导演周显扬[微博]联手编剧杜致朗[微博]打造,立志塑造新一代华语功夫片经典之作。不同于以往黄飞鸿系列当中的女主角十三姨,此次王珞丹[微博]饰演的全新女主角阿春是一位侠女,与黄飞鸿等人一同与黑虎帮对抗完成梦想。首次挑战动作戏,王珞丹为此提前接受训练,还在与武术指导的切磋中受伤。她表示自己身上有女汉子的侠气,“这个角色很新鲜,没了以往的对比,还第一次尝试打戏,让我很期待。”

  《黄飞鸿》重构功夫侠女 王珞丹:新角色不惧对比

  在过去的黄飞鸿系列电影当中,十三姨这一角色成为经典的女主角。不过,在周显扬导演和编剧杜致朗的作品《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当中,女主角阿春是一位功夫侠女,是在以往同类题材当中从未出现过的角色。被问及创作这个全新女主角的原因,导演周显扬表示:“很多人都认为十三姨是一个真的人物,但是不是的,之前的版本中很多东西都是虚构的。每个人拍黄飞鸿都会往里面加点东西,不同人物、时代背景,这都是一种创意。”

  饰演阿春的王珞丹说,正是因为全新角色的塑造,让她不担心对比,“以往演过一些电视剧和电影,里面存在这种对比,我有点害怕十三姨的光环会扣在我头上,而且很多东西根深蒂固,反而不好塑造新角色,如果一个同样类型的片子里有不一样的角色,对我来说是新的尝试。”在影片当中,阿春与赤火等孤儿帮一道,与邪恶的黑虎帮势力对抗。谈起角色,王珞丹丝毫不掩饰喜爱之情,“阿春最大的魅力在于牺牲和奉献,她为了所有的梦想,为了大爱牺牲自己的小爱,为了一群穷人完成他们生活的梦想,这是角色对我最大的吸引。”

  首演打戏霸气外露 王珞丹一展侠气

  除了全新角色对自己的吸引外,王珞丹在影片中还首次尝试打戏,这样的突破令她本人亦十分期待。“第一次拍打戏,刚开始的时候对着一个活人,我特别下不去手,但洪金宝大哥说你得快速完成任务,你的对手才能少受伤,所以之后拍打戏我都可以很从容”,王珞丹说道,“可能我身上女汉子的侠气,能够在这个角色里淋漓尽致的展现,以前可能还是有小女孩的状态,这个戏要把小女孩的小情小爱收起来,是和以前很不一样的角色”

  虽然以前曾学习过舞蹈,不过王珞丹说拳脚功夫与自己之前熟悉的舞蹈相差甚大,“二者力度和眼神状态不一样,我不是从小的练家子,但是眼神一定要像打女,我开始训练的时候,教练对我的认可还是蛮高的,我不需要压软度,反而需要更有力度一些。”拍摄《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时,更是激发了王珞丹本人硬朗的一面,霸气的侠女表现令导演周显扬十分惊喜:“拍戏过程中我也会和武术指导切磋,有一次还扭伤了手,但是拍动作戏就是会受伤,就像张晋[微博]说的,不受伤就没有效果,所以我觉得都值得。”

  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由北京数字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乐影片有限公司、万诱引力电影有限公司、环球国际影业、升飞国际数码特效制作有限公司出品。本片由《杀人犯》(罪与罚)、《大追捕》的导演周显扬执导,香港著名编剧杜致朗创作剧本,并汇集洪金宝、彭于晏[微博]、王珞丹、井柏然[微博]、张晋、王祖蓝[微博]、秦俊杰、冯嘉怡等知名演员,以及梁家辉、Angelababy[微博]的特别演出,该片将于今年11月21日上映。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王珞丹黄飞鸿彭于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