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演萧红体会生命可贵 许鞍华准备足

2014年09月02日15:2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许鞍华和汤唯 许鞍华和汤唯
汤唯黑衣小性感 汤唯黑衣小性感

  新浪娱乐讯 由汤唯主演、许鞍华(Ann)导演的新戏《黄金时代》不但获邀威尼斯影展“闭幕电影”,又入选多伦多电影节中的“大师级”部份。该片将十月一日全球同步上映。汤唯表示演出完该角色,体会到要更加珍惜生命。

  该片以民国四大才女之一萧红的短暂一生为题材,在汤唯眼中,萧红是一个质朴、很有性格的人,演来有一定的压力。她在演出前已花了不少时间去準备角色,更笑说是最享受的一环节,从看萧红的书,接触她的生活,如何写字、用甚麼笔,慢慢去感觉,她还为此去学包正宗的哈尔滨饺子,整个过程好好玩。对於萧红的情路坎坷,生活颠沛流离,她却不认为萧红苦命,每个人都希望吃饱穿暖,有幸福的生活,她也是一个很单纯的人,戏中描写的都是简单又极其浪漫。问到她是否亦是浪漫的人?她却谓演出时只是想著角色,如果想自己就做不到,相信每一个女人都像萧红那样希望有稳定的生活,但对方生于战乱年代,经歷颠沛流离的生活,她又谓:“每个角色都是一个很好的老师,不同的艺术形式如音乐、电影,甚至智慧人的一句话,都可以学到很多。”由於现在人类在婚姻、学习的自主权比以前更多,实在是幸福多了,更应珍惜生命,不要浪费时间。她又赞导演是一个智者,和她合作十分开心。

  许鞍华指汤唯的外型温和清秀,但甚有性格,气质独特,演技已获公认,她和编剧、制片方一早认定她做女主角。Ann于开拍前一年开始看一些视觉资料,了解当时的生活状况,为免自己忘记,要不停做笔记。她又谓:“很多人觉得萧红苦命又惨,但拍完后我觉得她是幸福的,反而比她长命三倍的萧军却是苦难的开始。”许鞍华又以老师胡金铨为例,很多人指对方早逝,但对方将香港武侠片带去一个新境界,不可说郁郁不得志。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黄金时代汤唯许鞍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