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陈冲:《闯入者》没获奖挺失望

2014年09月07日08:1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6日,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拉下帷幕。在颁奖礼结束后,主竞赛评委陈冲[微博]接受采访,称王小帅[微博]导演的《闯入者》没有获奖让她挺失望。金狮奖影片《寒枝雀静》导演罗伊-安德森则十分满足,他说奖项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起码有资金拍电影,不用再拍广告了!

  陈冲:《闯入者》没获奖挺失望

  评委陈冲称十分欣赏王小帅导演的《闯入者》,因为在中国电影普遍追求票房的情况下,《闯入者》很“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普通生活。而且吕中饰演的母亲演技爆发,片子没能拿奖感觉挺失望。她觉得《闯入者》主创特别值得鼓励,称赞片子“讲出了重要的话”。

  陈冲还回应了两个颇具争议的奖项归属。土耳其影片《SIVAS》涉及斗狗的情节,在影片首映后就遭到了现场观众的不满,获得评委会特别奖更是引起了现场的嘘声。陈冲称该片声明没有任何动物在拍摄过程中受伤,所以无可厚非。至于影帝影后均花落意大利影片《饥饿的心》是否偏袒东道主?陈冲表示,这部影片低成本、没有受限于类型,非常自由,而且演员的表现也不错。

  陈冲个人最喜欢的作品是俄罗斯电影《邮差的白夜》,她认为这部影片非常诗意。而且前苏联的情怀特别容易打动她这个年龄段的人。

  陈冲透露,虽然各个评委有不同的意见,但并没有特定的评选标准或者政治倾向,总体来说,他们都选择了“走出影院能感到震撼、被打动”的影片。

  金狮奖得主安德森:奖项改变人生

  瑞典导演罗伊-安德森的电影《寒枝雀静》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他得奖后春风得意,端着酒杯就走到了媒体采访区,还把那尊金狮抱在臂弯里。

  影片因其独特的风格获得青睐,而安德森说他会坚持自己独特的风格,“梵高也一直在重复自己,不是吗?”他认为这个奖项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起码以后拍电影能更容易找到投资。以前因为要给电影筹钱,安德森拍过很多商业广告,他高兴地说:“有了金狮,希望以后可以不用拍广告了!”

  (唐忻/文 陈植/摄像)

(责编: Y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陈冲闯入者威尼斯电影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