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千源《黄金时代》亮相:我是汤唯的面包

2014年09月07日11:2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王千源 王千源

  新浪娱乐讯 9月7日凌晨2点,《黄金时代》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樯携主创人员汤唯、冯绍峰[微博]、王千源[微博]等亮相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式红毯。身着黑色礼服、打着小领结的王千源阔步走上红毯就被国外粉丝尖叫,他频频朝媒体与粉丝观众挥手,并走下红毯给影迷签名。在红毯下,凭借文艺片《钢的琴》摘得东京影帝桂冠的王千源表示:“我虽然没有与汤唯发生爱情,但我却是给了她面包的人。”

  谈角色:我是汤唯的面包

  萧红,作为与张爱玲齐名的女作家,除了才华横溢文采出众以外,还有一点被后人津津乐道的是她纠葛的感情生活。在萧红的人生里,有很多匆匆的过客,但是有个人确一直在她身边,就是给她鼓励和支持的亦师亦友的聂绀弩。“虽然我和汤唯没有爱情的产生,但是我却是给了她面包的人。”聂绀弩的扮演者在走红毯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爱情不是面包,心灵鸡汤的鼓励却能称为萧红的面包。”在《黄金时代》威尼斯首映里,大家注意到影片好几次刻画了汤唯大口吃肉啃苹果的样子,“在萧红对萧军情感上缺失,萧红对端木有所保留的时候,萧红都是选择了找聂绀弩来倾诉,聂绀弩也反复鼓励萧红可以大鹏展翅飞得更高,这种种鼓励,对萧红是非常重要的。”王千源比喻自己是电影里汤唯最困难时吃着的面包,“饿的时候,面包是最容易啃,最容易填肚子的食物。看起来普通廉价,但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却很珍贵。”

  谈文艺片:还可以再演

  文艺片是王千源的福地,《钢的琴》给予了他东京影帝的荣耀,给他开启了“黄金时代”的征途。参演这次重量级的文艺大片,王千源声称很开心,“都是我想合作的人,导演编剧还有演员,这是一个非常认真的团队,我在里面学习到了很多。演上个世纪30年代的人物,很有年代感,我演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是那个年代的人。如果还有机会给我演文艺片,还有机会给我演民国片,我很有兴趣。”

  “文艺片,不是小众片、票房低的代名词啊,是导演的情怀表现。”王千源力荐这部威尼斯闭幕影片,“《黄金时代》是整个团队特别努力的作品,希望大家都会喜欢。”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王千源汤唯黄金时代文艺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