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灼心》邓超“逗比男神”变严肃

2014年09月11日12:3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定档于11月21日上映的犯罪悬疑电影《烈日灼心》,今日(9月11日)曝光一组邓超[微博]“疯狂”剧照,全方位展示了片中“辛小丰”这一角色的性格细节,“戏疯子”邓超眉宇之间的“静”也不禁让影迷惊呼,原来大家心中公认的“逗比男神”也可以严肃起来。

  “贱气”与“正气”齐飞 偶像共实力一色

  在电影《烈日灼心》中,大家心目中那个“逗比男神”告别了之前的种种浮夸过往,重新回归了朴素的小人物,出演一位看似平凡、实则背负秘密的协警。从此次曝光的剧照可以看出,邓超要么目光凝重若有所思,要么严肃认真执行任务,无论是在角色的性格上,还是日常的服装上,都与邓超之前的“贱气四射”形象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为了更好地饰演这个角色,邓超完全启用了“方法派”表演方式,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切身体验辛小丰的生活”,甚至在每天收工之后,仍然让自己沉浸在辛小丰的世界中。《烈日灼心》在厦门拍摄期间,邓超几乎与外界零交流,在电影拍摄结束之后,邓超更是自曝朋友们都觉得“我特别可怕,一年不见,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

  有着“戏疯子”称号的邓超,一直以来就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既能出演传统正剧,面对先锋喜剧更是拿捏到位,但谈及《烈日灼心》这部电影,邓超直言,此次拍摄和他之前的任何一部电影都有巨大的不同,“某些方面上的尺度,大到你无法想象。”而此次曝光的剧照中,我们看到邓超脸上平添了几分沧桑,而脸上的一道疤痕也成为辛小丰最突出的角色特点之一,邓超再次回归方法派这个话题,“辛小丰就是一个不要命的人,我完全沉浸在他的世界中,这些伤口和疤都是这个角色对身体上的要求”。

  邓超演绎“双面人生” 导演评价“只差一个影帝” 

  此次曝光的邓超剧照为大家展现了一个朴素的“小人物”,褪去了“贱气”,也收敛了男神光芒,他时刻保持警惕,眼神冷酷而犀利。而另一张剧照中的邓超则面对镜子,仿佛两个不同的人在用目光交流,暗示了邓超角色的“双面人生”:一面冷酷至极、沉寂犀利,心底暗藏了许多秘密,另一面他又一个鲜活的人,炙热而温情。

  谈到辛小丰这个角色,邓超表示这次表演是一种新的挑战,“一个大恶,一个大善,在他身上并行不悖”,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邓超对于人性有了新的了解,“善和恶,好像在我脑海里它始终都是并存的。”他认为,无论是辛小丰这个人物还是自己本身,其双面性都是同时存在的。”而曹保平导演也对邓超在《烈日灼心》中的表演进行了高度赞扬,认为他“在《烈日灼心》奉献了‘世界级水准’的表演,他只差一个影帝”。

  《烈日灼心》由曹保平执导并担任编剧,邓超、段奕宏[微博]、郭涛[微博]、王珞丹[微博]等联合主演,将于11月21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烈日灼心邓超剧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