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导演起底:曾与赵薇闹纠纷

2014年09月12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剧情烂到恨不得负分,神经病一样的片子”、“各种慢镜头,各种大特写,基本没有剧情,全片靠男神女神死撑”……许多粉丝心疼小谢和高圆圆这床单算是白滚了。   “剧情烂到恨不得负分,神经病一样的片子”、“各种慢镜头,各种大特写,基本没有剧情,全片靠男神女神死撑”……许多粉丝心疼小谢和高圆圆这床单算是白滚了。
十年后改名当导演。南都记者 马强摄 十年后改名当导演。南都记者 马强摄
十年前陷入纠纷。 十年前陷入纠纷。

  南都讯 记者陆欣 烂得刺穿屏幕、气哭了都要、特蠢的MV、唯美的PPT……这些是大批“义愤填膺”的观众给予爱情电影《一生一世》的评论,豆瓣网上,一颗星、两颗星的低分比比皆是。这部由张一白[微博]监制,邹佡[微博]执导编剧,“男神”谢霆锋与“女神”高圆圆[微博]主演的电影在公映之后,截至前日(10日)累计票房1.2亿,成绩不错,但品质方面却遭遇大量差评:“剧情烂到恨不得负分,神经病一样的片子”、“各种慢镜头,各种大特写,基本没有剧情,全片靠男神女神死撑”、“除了两个主演的脸还有其他的吗,编剧脑子有包吧”、“导演能力极差,编剧极差”……担任导演与编剧的邹佡更是引起大家好奇心:这人是谁啊?小谢和圆圆怎么会接了这样一部大烂片?张一白监制,你知道这片子被骂成这样吗?昨日,南方都市报电话连线该片监制张一白,并从靠谱知情人士处获悉惊人消息:邹佡便是2004年轰动一时所谓“赵薇[微博]司机殴打孕妇”事件的当事人。    

  监制知道这片被骂惨了么?

  知道,只愿回应一句话

  昨天下午,南都记者致电该片监制张一白。听到记者说明“能不能谈谈《一生一世》的争议”的来意后,张导的话只有一句,“有争议是很正常的,每个人的人生体验是不同的,我的看法就是这样的”,随即以正在开会谈项目为由,不愿再谈更多。

  看完电影发现影片远远低于预期之后,许多观众有同一个疑问:这样一个“剧情烂到恨不得负分”的影片,为何会通过电影公司的审核并且立项开拍?监制张一白没有给记者再次提问解答这一困惑的机会,记者随后联系了该片片方英皇电影和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方都表示不方便回答这一问题。据记者从圈内了解,邹佡递给英皇电影的剧本看起来还可以,而且当时恰逢《北京遇上西雅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国产电影连续创下超高票房纪录,《一生一世》剧本里凸显的纯爱与怀旧这两大元素得到电影公司的认可,遂而成行,于去年暑假期间悄然开机拍摄。

  小谢和圆圆怎么接了这个戏?

  小谢说他没有看过剧本……

  “一个矫情的无与伦比的故事,白瞎了两个演员!”好吧,愤怒的观众们想不通的还有一件事:男神女神是肿么挑电影的啊,白白被浪费了。在映前的宣传活动中,对于“为什么会接下这部电影?”,谢霆锋和高圆圆在该片的宣传场合讲过接下这部戏的理由。谢霆锋坦言自己没看过剧本,接下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从来没有拍过这样的戏,期待第一次的体验;另一个就是看搭档,“听到有她(高圆圆),我觉得很对,听完这个故事觉得她就是我期待着要合作的人”。据记者了解,当时邹佡找到英皇时主动提出属意谢霆锋出演,英皇与自家的艺人谈合作毕竟不是什么难事,加上谢霆锋所言尝试没演过的角色,顺理成章。

  至于导演及片方如何与高圆圆沟通的,南都记者暂未能八卦到细节。高圆圆在宣传活动中表述的原因是,剧本中所写的故事和表达的情感、爱情观是自己很喜欢的,尤其是被故事中年代感的部分所打动,“我一直对那个年代的北京和那个年代有一种特别的情感”。

  导演兼编剧到底是谁啊?

  当年和赵薇闹纠纷的邹雪

  “各种慢镜头,各种大特写,基本没有剧情,全片靠男神女神死撑”、“卖相极佳。可惜导演能力极差,编剧极差”、“无论是故事还是角色,都缺乏一个正常的属于人的逻辑,真是服了”……遭到网友神吐槽的导演与编剧的邹佡究竟是何方“高人”?

  据百度百科显示:邹佡毕业于美国纽约佩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曾任美亚娱乐(中国)制作部总监。目前为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节目代理部制作人,北京红森林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大千润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头衔多、资历不浅、开公司当老板,这位新锐女导演的履历看起来还挺亮眼的,只是从来没有担任导演的往绩。

  有才的网友们“人肉”出更惊人的幕后八卦:电影《一生一世》的导演兼编剧邹佡,原名是邹雪。这位被薇粉“重点关照”的“邹雪”,便是2004年“打人事件”中与赵薇发生纠纷的当事人。知情人士对南都记者独家透露,导演邹佡的确就是那桩新闻事件中的邹雪。

  独家起底

  邹佡当年叫邹雪……

  邹佡原名邹雪,2004年曾因在三里屯被殴打而状告赵薇的司机吴某,法院判吴某赔偿医药费和精神抚恤金,但并不采信“殴打行为由赵薇指示”的说法。在法庭上,吴某陈述2004年7月28日晚他把赵薇送到三里屯附近餐厅吃饭,后看见赵薇哭着出来,得知赵薇与邹雪因生意原因争吵。

  当时“殴打事件”牵扯出邹雪与赵薇的连串矛盾。赵薇的哥哥赵剑随后发表声明,称邹雪“策划了‘军旗装事件’,对赵薇带来极大的挫折和心理伤害,对她的事业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该声明还透露,赵薇与邹雪此前在合开酒吧过程中,“经营理念有很大分歧”。赵剑还批驳邹雪说赵薇“嗑药”、“殴打员工”等均为肆意诽谤,恶意中伤,严重侵害赵薇的名誉。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赵薇一生一世邹佡邹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