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双生》《无暇》《一生一世》

2014年09月09日10:0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二、本周新片《双生》、《无暇》、《一生一世》、《在越南最后的日子》

《双生》海报《双生》海报

  讲述一对双胞胎兄弟从出生时就被分开,其中一人变成了著名的摇滚明星,而另一位则挣扎在自己对音乐之爱和取悦父亲之间的《双生》(The Identical)媒体综评2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只有可怜的4%,33人投出新鲜番48人砸出烂番茄,CinemaScore评分B,风评走低。

  “用真诚但平庸的方式传播福音理念,”,“总体而言,这部影片真挚的感染力还是不可否认的”,“朗朗上口的音乐和对猫王的神还原足以成为本片的一大看点,《双生》成功地占据了“家庭电影”这个细分市场,当然,它离经典还是有不少距离”,“面对这样一部“老古董”式的影片,思考永远比看来的有趣”,“说白了本片就是一个单调乏味的肥皂剧,其中融合着对猫王的崇拜和宗教式的布道”,“充斥着过时的陈词滥调,不管主创用怎样怪异的方式推现剧情,结果都是毫无悬念”,“这部看上去还像那么回事的影片从来没有任何高潮戏”,“若是一部短剧则足够有趣,但硬要拉伸到一部影片则过于冗长”,“尴尬且奇怪”,“煽情的痕迹太过明显,以至于影响了主旨的表达”。

《无暇》海报《无暇》海报

  讲述16岁的少女贝克特在母亲意外身亡后举家搬迁,她进入当地的一所贵族学校学习,在这里她邂逅了初恋,却也同时发现了隐藏在学校背后的神秘势力。很快就有几位新入学的女学生自杀身亡,原来这所学校已经被一群女鬼所统治,她们攫取处女的血液以保青春的《无暇》(Innocence)媒体综评2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15%,3位投出新鲜番茄,17位砸出烂番茄,风评走低!

  “虽然这个由希拉里-布鲁佛导演的电影绝大多数时间都可以忽略剧情,但整体卡司的优雅还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部误入歧途的恐怖小品,让人想起70年代电视电影的那种俗气风情”,“遗憾的是,这部影片节奏羸弱不知所云”,“一部大气、时尚、喜怒无常且扭曲的青春惊悚,尽管通篇没有一个像样的恐怖点”,“即便用好莱坞恐怖片最低的标准来衡量,这也是一部非常懒散的作品”,“一部公式化的二流电影,虽说有不少亮点存在,但最终被平庸所淹没”,“电影中超自然元素和夸张情节的混合,让影片迅速陷入一种有些可爱甚至可笑的混搭风”。

《一生一世》海报《一生一世》海报

  讲述在七十年代的北京,年幼的安然和赵永远相遇,他们很快成为童年的好友,然而因为家人的搬迁两人就此分手。多年后已是大学生的安然再次碰见永远,两人迸发出炽热的爱情,但很快又被命运所分离。又过了十年,在美国纽约打拼的安然再次邂逅永远,这次他们的爱情不知又会如何书写的《一生一世》(But Always)媒体综评1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0%,参评的5人全部砸出烂番茄,由谢霆锋和高圆圆联手出演的爱情小品,未能收获美国影评人的青睐!

  “邹雪导演的处女座有几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有魅力的明星、光影斑驳的摄影手法,以及鲜明的主题”,“一部俗气到可怕的悲情电影,随着剧情的发展导演在一步步剥离影片的时尚美感”,“虚情假意的对白,如糖浆般腻人的配乐,迂腐的慢镜头使用,还有火候欠佳的情节,就更不要说那些要死要活无比乏味的浪漫设置”,“一部充满陈词滥调但盲目无害的浪漫戏剧”。

《在越南最后的日子》海报《在越南最后的日子》海报

  讲述在越南战争的最后几天,北越军队节节胜利南越军队则面临崩溃,共产主义的胜利不可避免,美国方面的外交和军事人员接到指示准备撤退,然而他们也意识到,当他们离开后曾帮助并投靠他们的南越盟友将面临生命的威胁。此时他们只能面对这样的道德困境——到底是服从白宫的命令只带美国公民撤离,还是冒着被指控叛国罪的风险尽可能多的保留南越盟友的《在越南最后的日子》(Last Days in Vietnam)媒体综评8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1%,21人投出新鲜番茄2人砸出烂番茄;全面取材于越战时期的新闻镜头,详细记录美军撤离越南前后点滴的历史纪录片,收获大量好评!

  其中以RogerEbert.com、《纽约邮报》、《乡村之音》的满分为代表“引人注目、修正历史且非常重要”,“这些本已经掩埋在历史尘埃中的故事其实是一个耻辱,它时刻在提醒着我们,让我们不要忘记这些人对国家的贡献”,“重要、令人恐惧且极具启迪意义,《在越南最后的日子》通过罗里-肯尼迪的视角,展示了在那个历史时点中已经被尘封太久的事实”,“这并不是一部颠覆人们对历史看法的纪录片,它没有鲜明的立场,有的只是堪称详实的纪录材料,并在导演的执导下娓娓道来”,“今年最好的纪录片”。戴嘉辰/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北美票房排行榜北美周末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