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阿敏:崔健一个人在战斗 他需要支持

2014年09月16日00:2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崔健执导的首部长片导演处女作《蓝色骨头》10月17日将映,档期正好撞上好莱坞大片《银河护卫队》。9月15日,崔健在该片发布会上谈及劲敌,毫不在意,称各自定位的观众群并不相同,还放言“为所有受伤的青春疗伤”。当天,客串该片的歌手毛阿敏也现身为崔健捧场,她称自己从小就是崔健粉丝,“他是一个有骨气的人,也是一个人在战斗,我很崇拜他,像他这样的艺术家更需要大家的支持”。

  崔健:为所有受伤的青春疗伤

  《蓝色骨头》本是崔健2005年专辑《给你一点颜色》的主打歌,如今也成为他首次转型当导演的银幕“处女作”。该片幕后团队阵容强大,首位获得柏林金熊奖的导演谢飞[微博]担任艺术总监,王家卫御用摄影师杜可风、著名美术指导柳青也加盟其中。

  全片讲述了一个地下摇滚歌手兼网络黑客,在陷入爱情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父辈一段藏在“文革”岁月中的凄婉爱情故事。由倪虹洁[微博]、尹昉、崔健前绯闻女友黄幻等主演,歌手毛阿敏还在片中客串了文工团团长一角。

  对于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崔健介绍,“这部电影主要体现了爱情观、利益观,生命观。”他坦言想表达在当下社会里触发人性的东西,“为一代人已逝去的青春做了一次最诚挚的致敬,为所有受伤的青春疗伤”。据悉,电影中《蓝色骨头》这首歌将以四种曲风贯穿始终。

  毛阿敏:崔健一个人战斗 需要支持

  片中,毛阿敏的客串出演文工团团长备受关注。当天发布会上,毛阿敏也现身为崔健捧场,“当时崔健从四川给我打电话,邀请我客串。”谈到为何同意加盟,毛阿敏直言自己从小就是崔健的粉丝,“我一听他给我打电话就特别高兴,随着年龄增大,我对崔健的音乐、歌词越来越有共鸣”。

  在毛阿敏眼里,崔健是独特的人,“他有骨气,是一个人战斗的战士,像他这样的艺术家更需要大家的支持”。鲜少出演影视剧的毛阿敏也提到,因为有过文工团工作经历,所以拍戏时不用崔健讲太多,而且她还夸崔健是个好导演,能让她放松下来演戏,“所以大家都没觉得我在演,感觉还挺自然的”。

  《蓝色骨头》由今典影业、发行方博纳影业出品。当天发布会上,片方除宣布档期定为10月17日外,还对外发布了先导版预告片以及首款“风筝版”概念海报。

  (竹园/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毛阿敏崔健蓝色骨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