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曝片酬:汤唯他们只拿370万

2014年09月17日07:33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包括汤唯、冯绍峰[微博]在内的30余位明星总片酬只有370万——— 《黄金时代》对于众多演员而言真是一部“讲心不讲金”的电影啊。这是将于国庆当日公映《黄金时代》制片人、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在北京试映场时透露的幕后故事,其中还提到冯绍峰主动请缨演萧军,分文未收,还有沙溢[微博]、张译等在一部电视剧就能拿到可观酬劳的,来《黄金时代》却只收了象征性的红包。昨日下午,在一个面向全国记者采访中,片方代表成先生进一步透露关于片酬和幕后制作的信息。

  演员怎么会那么便宜?

  从去年底曝光的一份演员片酬榜单来看,汤唯的电影片酬约为800万,而冯绍峰则为500万左右。尽管这份榜单并未获得演员们的确认,数字未必精确,但和《黄金时代》制片人公布的数字“30余位明星总给片酬仅370万”相比,那是一个相当低的折扣。演员为何会如此便宜?成先生介绍,一方面是演员们对剧本的喜爱,另一方面则是大家希望与许鞍华导演合作。“我们找演员的时候没怎么提过钱,前期预算出来之后,就知道能给演员片酬这块多少钱,也很坦白跟演员来说,希望这些腕儿能来演,我们还没碰到演员说不愿意的情况。其实这不是演员主动降片酬,文艺片和商业片的片酬没法比。这个项目集合的精英很多,所以演员非常愿意来帮忙,抬这个轿子。非常感谢来帮忙的演员。”

  冯绍峰是主动请缨演出?成先生则说出了另一个版本:“是我们在前期寻找演员的时候主动来找绍峰,他也表态说希望能演。”最后冯绍峰确实没有收片酬,“关于萧军这个角色的选择还有别的一些考虑和考量。钱这个事情倒是次要的因素。”

  钱都花在哪儿了?

  《黄金时代》对外公布的投资金额是7000万,其中演员片酬如此之少,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呢?星美集团董事覃长宏日前介绍,为真实还原民国全景,整个剧组跋涉上万公里实景拍摄。而昨日成先生介绍,该片花钱最多的部分主要是制作,“我们到了超过六个地方取景。美术场景有290多个,景的数量,按照国内的制作规格,差不多是两部到三部电影景的数量。”

  服装和化妆这些部分花费也不低,“汤唯的衣服就多达一百套。她和其他演员的配饰,包括眼镜手环帽子都是在亚马逊淘的,真的是古董。”从主演到群众演员数量庞大,直接让制作费唰唰上涨,“前后调动了上万个群众演员,化妆和道具的开销不小;组里工作人员也多,最多的时候600多人,临近杀青前也有两三百人。”

  这个项目从筹备到如今即将上映,宣传攻势从未停歇,其中花费也必定不小吧?被频频点赞的几批海报的设计和制作也费用不低吧?对此,片方并未透露具体费用,只说:“常规电影营销最大的部分其实是落地活动,举行发布会,包括演员出席的妆花费用、差旅费用、海报费用比起这些硬性费用还是相对便宜的。”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黄金时代汤唯冯绍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