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曝海报 直面家庭问题背后元凶

2014年09月19日11: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保田版“儿女去哪儿” 李保田版“儿女去哪儿”
李小冉、秦昊版“爱情去哪儿” 李小冉、秦昊版“爱情去哪儿”
杨心仪版“快乐去哪儿” 杨心仪版“快乐去哪儿”

  新浪娱乐讯 继日前发布“呐喊”版海报之后,由法国著名导演费利普·弥勒执导,中国演员李保田、秦昊、李小冉、杨心仪主演的中法合拍电影《夜莺》今日又曝光一组“去哪儿”版海报。本组海报用以更有力的叩问,深度挖掘角色内心对生活现状的疑惑。而本片的电影节征程也在进一步前进中,9月16日,《夜莺》作为中方展映影片,亮相在南宁举办的2014中国(广西)-新加坡电影周。之后,本片还将作为竞赛片参展德国Schlingel国际青少年电影节,届时小演员杨心仪将向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项发起冲击。

  《夜莺》讲述了李保田扮演的志根为兑现对亡妻的承诺,准备与一只18岁“高龄”的画眉鸟开始一次远行,而由于儿子儿媳同时出差,他只得带上8岁的孙女任幸同时上路。爷爷与孙女,两个年龄、背景和生活习惯迥异的旅伴,注定让这次旅途充满意外惊喜。

  “去哪儿”版海报叩问人心  中国家庭困境客观呈现 

  “去哪儿”版海报在“呐喊”海报的基础上进一步将这个祖孙三代家庭在生活面前的无力感呈现在观众面前,忙碌半生老无所依的爷爷,事业有成婚姻失败的父母,衣食无忧却未曾体验过童年欢乐的孙女,繁华而冰冷的夜色,吞噬着三代人的梦想和热情,物质的富足,造就了日益贫瘠的精神生活。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晨光暮色下广西的青山绿水,温暖的阳光洒在梯田上,生命的气息喷薄而出。

  本片将焦点对准中国传统家族观念在现代化冲击下分崩离析的现状,养儿防老逐渐变成奢望,亲情不再是血缘关系与生俱来的依附品。不懂经营感情的上一代人,在步入老年期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成了孤家寡人。在导演弥勒眼中,这是几千年农业文明的中国在高速完成工业化过程中的后遗症,他希望这部电影能帮助更多面临危机的家庭走出困境。

  广西风光美轮美奂 《夜莺》年内登陆国内院线

  事发生地,桂林、三江、阳朔等地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色和人文风光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片中对千家宴、侗寨等广西风土人情的展现,也成为对外介绍广西文化的窗口。

  《夜莺》于今年5月登陆法国院线后,成为在法国排期最长、放映场次最多、屡创票房佳绩的中国影片。在日前受邀出席台湾新北市电影节的“童年万花镜”展映单元,收获广泛好评之后,《夜莺》还将亮相在德国举办的第19届Schlingel国际青少年电影节竞赛单元,导演弥勒和小演员杨心仪将角逐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奖项。本片即将于年内登陆中国院线。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夜莺票房电影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