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劲报:凌潇肃口碑跌 《痞子2》海报获赞

2014年09月24日02:0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娱乐很劲报:凌潇肃口碑跌 《痞子2》海报获赞娱乐很劲报:凌潇肃口碑跌 《痞子2》海报获赞

  新浪娱乐讯 周末“锋菲复合”横空出世,抢尽了世间的头条。但其实“姚晨被曝离婚内幕”并没有过去,就在曝出“锋菲复合”的20日早上,凌潇肃还发了声明,称“谢谢姚晨,还有每一个我曾经恨之入骨的生命过客”。这一期《很劲报》,小浪就用数据分析“姚晨被曝离婚内幕”3天以来网友的态度——究竟网友支持姚晨还是凌潇肃?姚晨的八字回应效果如何?凌潇肃声明是否坐实传言?

  另一边厢,电影国庆档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随着《黄金时代》的态度版海报出炉,小浪终于集齐五部片子的终极海报,可以开始评奖了。是想骂谁就骂谁吗?!不不不,我们还是坚持用数据说话。

  监制、主编:陈弋弋

  数据支持:五洲红、贺然

  撰稿:易东莹

  设计:陈瀚

  编辑:黄卓

  热点事件分析

  姚晨事件吸引大龄网友

姚晨事件吸引大龄网友姚晨事件吸引大龄网友

  “姚晨被曝离婚内幕”覆盖人次1.18亿,话题#姚晨回应离婚内幕#阅读量2395万。跟“锋菲复合”相似,参加“姚晨离婚内幕”互动的网友中,82%为女性,男性依旧扮演了“沉默大多数”的角色。25岁以上网友占37%,比“锋菲恋”高5%,姚晨事件更能引起年纪较大网友的兴趣。

  男人支持凌潇肃 90后撑姚晨

男人支持凌潇肃 90后撑姚晨男人支持凌潇肃 90后撑姚晨

  正所谓“两个人的事,其实只有两个人最懂”,但盘口已开,小浪就用数据说话吧。对凌潇肃有正面评价的人中,男性占47.46%,女性占52.54%;对姚晨有正面评价的人群中,男性占28.33%,女性占71.67%。两人相比之下,男性更愿意支持凌潇肃,女性更愿意支持姚晨。

  在支持两人的粉丝中,年龄也有较大差别。支持姚晨的网友中,24岁以下占51.3%;支持凌潇肃的网友中,24岁以下只占14.7%。

  凌潇肃声明导致口碑跳水

凌潇肃声明导致口碑跳水当事三人的负面口碑

  9月17日,娱乐策划人巨春雷在微博上爆料,指姚晨在婚内出轨导致与凌潇肃离婚收场。直到20日凌潇肃发声明“谢谢姚晨,还有每一个我曾经恨之入骨的生命过客”。当事人凌潇肃、姚晨的负面口碑分别为13.30%、26.02%,凌潇肃现任妻子唐一菲负面口碑为24.07%。

姚晨口碑走势姚晨口碑走势

  17日晚,姚晨转发09年自己发的一条感谢凌潇肃送花的微博,八字回应传“满纸荒唐,物是人非”。18日媒体开始跟进,爆料者巨春雷也继续发声,力撑凌潇肃。按口碑时间线分析,姚晨的回应对于消除负面评价收效甚微,负面评价的增长率依然比正面要快。但此回应也算收到一定效果,姚晨负面评价为26.02%,加上关键词“姚晨回应离婚内幕”,负面评价下降为23.86%

凌潇肃口碑走势凌潇肃口碑走势

  到20日,凌潇肃发出声明。有网友称,“这等于证实出轨传言,相信凌潇肃说的是真的。”也有网友表示,“一个大男人太恶心,这样说你的前妻!”根据时间曲线,凌潇肃此前一直上升的正面口碑开始跳水,负面口碑直线上升。而姚晨则负面正面一起上升,但是正面评价上升更快,主要是获得了更多女性网友的同情。

  国庆档终极海报大PK

  与之前的一面倒好评不同,这次《黄金时代》态度版海报引起了广泛争议,作家马伯庸还犀利抨击,“文案”“LOW”成了网友评论热词。但是,简单直接、甚至有些“粗暴”的自由体海报却获得了男性网友与90后网友的青睐。

  一、覆盖人次最高

  《亲爱的》终极海报

《亲爱的》终极海报覆盖人次最高《亲爱的》终极海报覆盖人次最高

  点评:国庆档五部影片的终极海报终于集齐。《亲爱的》终极海报搭着催泪MV一同发布,覆盖9,750,340人次。但在覆盖人数上,随着《黄金时代》态度海报的加入,《亲爱的》跌到第三位,覆盖人数是《心花路放》的50%,是《黄金时代》的80%。《心花路放》在微博上的宣传攻势显而易见,《黄金时代》海报自由体则获得了作家马伯庸的犀利抨击,引起网友热议。

  覆盖人次:

  《亲爱的》终极海报 9,750,340

  《黄金时代》态度海报  7,662,171

  《心花路放》终极海报 5,206,726

  《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 4,448,842

  《麦兜》终极海报 3,051,385

  二、最被好评

  《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

《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最被好评《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最被好评

  点评:《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之前口碑落后于《黄金时代》国际版海报,在这一次PK中,终于脱颖而出。这一回合,《黄金时代》态度版海报由于受到较大争议,所以好评度到了最后一名。

  在《痞子2》中,主演“林更新”被提及最多,粉丝除了夸他颜好,就是夸他二。不少网友调戏林更新,怎么现在居然跟赵又廷在一起了,根本把“老公”王思聪放在眼里。(话说林更新跟王思聪在微博上也经常卖腐,你来我往,逗乐网友)。小浪注意到,影片宣传方也紧紧抓住了林赵二人的“基情”来做营销,推出了系列“卖腐”漫画。

  好评排行:

  《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 22.84%

  《亲爱的》终极海报  14.32%    

  《心花路放》终极海报 13.43%

  《麦兜》终极海报 9.12%

  《黄金时代》态度版海报 7.83%

  三、女性最爱

女性最爱 《麦兜我和我妈妈》女性最爱《麦兜我和我妈妈》终极海报

  《麦兜我和我妈妈》终极海报

  点评:激发女性母爱的麦兜,依然牢牢占据女性市场。女性比例占到了88.41%。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黄金时代》态度版海报在调动一向沉默的男性方面比较成功,评论人群中,有47.63%是男性。之前,萧红特辑发布的时候,发表评论的男性比例只有25%左右。

  女性最爱比例:

  《麦兜》终极海报 88.41%%

  《亲爱的》终极海报 74.72%

  《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 71.2%

  《心花路放》终极海报 66.16%

  《黄金时代》态度版海报  64.87%

  四、男性最爱

  《黄金时代》态度版海报

男性最爱《黄金时代》态度版海报男性最爱《黄金时代》态度版海报

  点评:《黄金时代》的自由体海报,击败了有香艳大美腿的《心花路放》终极海报。想干啥就干啥!简单直接,获得极大争议的同时,也成为了男性最爱。

  男性最爱比例: 

  《黄金时代》态度版海报 35.13%

  《心花路放》终极海报 33.84%

  《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 28.8%

  《亲爱的》终极海报 25.26%

  《麦兜》终极海报 11.59%

  五、90后最爱

  《黄金时代》态度海报

男性最爱《黄金时代》态度版海报男性最爱《黄金时代》态度版海报

  点评:富有争议的一版海报,“文案”成为第一关键词,“LOW”“鲁迅”也成为热点关键词。鲁迅的那句“想骂谁就骂谁”最被诟病,后来文案改成了“想说谁就说谁”。马伯庸作为意见大V,直接抨击海报文案,引起网友热议。最后,海报的正面与负面口碑比例,只差6%,可见正反双方意见相持不下。但与此同时,点赞和有正面语义的网友中,90后占比又是最高的。

  90后最爱比例:

  《黄金时代》态度海报 65.19%

  《亲爱的》终极海报 64.02%

  《麦兜》终极海报 63.90%

  《心花路放》终极海报 63.51%

  《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 53.7%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娱乐很劲报姚晨凌潇肃很劲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