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劲报:《亲爱的》覆盖广 90后爱《心花》

2014年09月10日03:2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娱乐很劲报》第1期《娱乐很劲报》第1期

  新浪娱乐讯 电影上映前,每部电影的片方都会在微博上发布大量海报、剧照、预告片为影片造势,网友看了这些物料有什么感受?是喜欢还是不喜欢?是激发了想看电影的欲望还是打消了看电影的念头?到底什么样的人群在转发这些海报?预告片最讨90后的欢心还是80后的钟爱?他们海量的评论中提及度最高的词到底是哪一个?

  让我们用数据说话。新浪娱乐将于每周发布“娱乐很劲报”,盘点一周影视发布的物料在微博里传播的实际效果。

  在第一期《很劲报》中,我们选取了国庆档四部大片进行比较,对这四部片子在8月25日至9月1日放出的电影物料进行对比——《黄金时代》国际版海报、《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亲爱的》最美时光宣传片、《心花路放》兄弟“大战”美女团特辑。我们将这些同期放出的物料评出“覆盖人次最多”、“最受好评”、“男性用户最爱”、“女性用户最爱”、“90后最爱”。随后,集齐国庆档片子放出的终极海报、终极预告,《很劲报》还将推出终极物料大比拼特辑。

覆盖人次最高覆盖人次最高

  一、覆盖人次最高

  《亲爱的》最美时光宣传片

  点评:覆盖17,492,398人次,11%评论里提到关键词“赵薇”,赵薇微博粉丝活跃度颇高。提起“赵薇”,“期待”是第一关键词,占5%。

  虽然《亲爱的》“覆盖人次”登顶,但“覆盖人数”却不敌《痞子2》与《黄金时代》。因为转发账号之间的粉丝有着36%左右的重复,所以“覆盖人数”并没有随着“覆盖人次”的上升而同比例上升。

  此外,《亲爱的》8月10日发布的第一支“我要回家版”预告也是同期物料中覆盖人次最高的。全因各路明星都来捧场,除了影片主创赵薇、黄渤、佟大为转发,姚晨、舒淇、谢娜、苏有朋、李艾等微博大V都纷纷帮忙吆喝,所以与同期物料相比,获得了压倒性胜利。

最被好评最被好评

  二、最被好评(好评用户比例最高者)

  《黄金时代》国际版海报

  点评:获得33%正面评价,海报主要在设计圈、电影艺术圈的微博中口碑爆发,文艺粉直接表达“期待”“喜欢”“给力”“围观”。“汤唯”作为第一女主角,最常被提及,谈论“汤唯”时,“女神”是第一关键词。官方微博账号多次使用“粉丝头条”,紧紧“套牢”官微1万5千铁杆粉。让他们成为影片的第一波口碑传播者。同时,主演冯绍峰也转发了微博。

女性最爱女性最爱

  三、女性最爱(综合语义评价、点赞数,女性比例最高)

  《亲爱的》最美时光宣传片

  点评:被“俘获”的用户中,女性占80%。宣传片中,父母亲情“煽情”话题,尤其触动女性用户。虽然在整体微博用户中,女性比男性普遍更喜欢分享和表达意见,但80%的女性比例,仍旧非常突出。

男性最爱男性最爱

  四、男性最爱(综合语义评价、点赞数,男性比例最高)

  《心花路放》兄弟“大战”美女团特辑

  点评:被“俘获”的用户中,男性占41%。公路片+艳遇疗伤,男性最爱当仁不让。导演宁浩,主演徐峥、马苏、周冬雨、张俪这些“美女团”都转发了这支特辑。

90后最爱90后最爱

  五、90后最爱(综合语义评价、点赞数,90后比例最高)

  《心花路放》兄弟“大战”美女团特辑

  点评:被“俘获”的用户中,90后占65%。周冬雨的粉丝里,90后占比也较高。2.56%负面评价,源于周冬雨“杀马特”形象引起争议。有网友称这是突破,有网友表示难以接受周冬雨由小清新变成杀马特,大呼“惨不忍睹”“被吓一跳”“还我周冬雨”。

《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

  个案分析:

  《痞子英雄2》动态海报

  覆盖人次4,448,842,次于《亲爱的》与《黄金时代》;正面口碑22.84%,低于《黄金时代》33%。转评赞的用户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山东、江苏。

  主演“林更新”被提及最多。电视剧《痞子》主演“周渝民”(作为关键词)仍占比4%,在关键词排行榜中处于第五位。粉丝永恒提问:“没有了仔仔,请问《痞子英雄》的痞子在哪?”主演林更新被夸“帅”,但也有不少粉丝拿他与周渝民比较,双方粉丝互有交锋。此外,还有人调侃林更新与王思聪在微博上互动基情,专门@王思聪,留言称“和我抢老公的那个男人拍戏了”。

  《黄金时代》国际版海报

  与在业内朋友圈“刷屏”不同,《黄金时代》海报在微博上覆盖人次9,145,209,仍次于《亲爱的》,居第二位。官方微博多次使用“粉丝头条” ,使其铁杆粉不错过重要信息。被“俘获”人群主要为女性,集中在广东、北京、江苏、浙江。

  从评论来看,普通网友也完全get到了海报的文艺气息。口碑则主要从设计圈、艺术圈微博账号上爆发,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文艺圈微博账号发出的博文,转发、评论、点赞的数量,比一般大众媒体账号原发的博文都要高。更显出其小圈子爆发口碑的特点。

  (易东莹/文)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黄金时代亲爱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