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谈许鞍华:导演对艺术有敬畏之心

2014年09月26日11: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绍峰笔锋版海报 冯绍峰笔锋版海报
冯绍峰剧照 冯绍峰剧照
冯绍峰饰演萧军 冯绍峰饰演萧军
冯绍峰与导演 冯绍峰与导演

  新浪娱乐讯 影片《黄金时代》将在10月1日全国公映,本片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并监制,汤唯、冯绍峰[微博]领衔出演。冯绍峰一直很仰慕许鞍华导演,虽是初次合作,但两人一见面便相谈甚欢,拍戏过程中,更是结下了忘年之交。冯绍峰形容导演脾气很好也很欢乐,并感谢导演给他信心演好萧军。

  冯绍峰此次出演的萧军,与他本人形象和性格都相差甚远,加之又是与他敬仰的许鞍华导演初次合作,令他心里很忐忑,压力倍增。令他意外的是,在片场导演非常和蔼而且还很欢乐,整个剧组都被带动得笑声不断。虽然导演脾气很好,但对于表演她一丝不苟,实事求是。冯绍峰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一个小窍门,“导演要是对这条不是很满意的话,她会马上过来告诉我们还要怎样改进,但要是她很高昂地喊一声‘咔’那就是过了。”对于导演的指点,冯绍峰说道“我觉得导演要求的就是质朴,基本上就是在度上做一个把控。我们是专业的演员,但是自己看不到自己,难能可贵的就是能有一个名师指点。就像厨师做菜,大家都知道要放盐,放糖,但是放多少,这就是大师要来调的。我很感谢导演给了我很多帮助,坚定了我演好萧军的信心。”

  度过了刚开始的忐忑阶段,冯绍峰与导演逐渐熟络起来,关系也亦师亦友。一次导演拍完冯绍峰的戏后要拍汤唯的特写,冯绍峰听到后就回到了化妆间等待,后来工作人员通知冯绍峰收工。当冯绍峰卸完妆走到门口时正碰到在门口讲戏的许鞍华导演,导演一看见他,马上弯下腰鞠躬,嘴里还说着:“对不起,刚刚只顾着拍戏把你收工的事给忘了”。本来是想过去和导演道别的冯绍峰赶紧飞奔过去搀扶导演,嘴里还不停地说着:“没事,没事”。

  冯绍峰曾为某本杂志写过一篇关于导演的专栏文字,他在文章中写道,许鞍华导演,是一个喜欢说“不好意思”的导演:“我理解这‘不好意思’里,有起码的对电影艺术的敬畏之心、庄重之心。每个创作者,大到出品人,小到一个场工,都在齐心协力帮助导演实现艺术创作。若作品糟糕,是对所有人心血的辜负,需要‘不好意思’的谦卑,电影才能‘好意思’出来面对观众。”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冯绍峰许鞍华黄金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