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更新演“萌探”细皮嫩肉拍打戏被调侃

2014年09月27日23: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更新版人物海报 林更新版人物海报
林更新查案 林更新查案

  新浪娱乐讯 时隔两年,投资过亿的《痞子英雄:黎明升起》重装归来即将10月1日全国公映。续集中,林更新[微博]全新加盟饰演高智商“萌探”陈真。据透露,继《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之后,林更新此次和赵又廷[微博]能够再续前缘,得益于老搭档的鼎力推荐,而当导演蔡岳勋[微博]第一次见到二人时就感受到他们之间无处不在的奇妙“火花”。首度出演娱乐动作电影,林更新直言陈真这个角色“是从影以来挑战最大的一次”,戏里,林更新赋予陈真这个人物独特魅力,将“二”、“萌”的气质赋予这个“自信、自恋又古怪的高智商天才”。这部国庆档唯一3D娱乐动作大片由华录百纳、普拉嘉、引力影视、中影股份、云旗传媒联合出品,并集结中、美、法、日、泰等多国精英制作团队倾力打造。

  再续前缘:赵又廷鼎力推荐演“萌探”

  据了解,《痞子英雄:黎明升起》故事延续了上一集的惊心动魄,危急时刻南区分局警官吴英雄搭档性格迥异的东区分局警探陈真挑战“不可能任务”。谈到此次加盟,林更新笑称得益于赵又廷的鼎力推荐,“他跟我说这事时,我很有兴趣,我们上一次合作感觉非常好,然后蔡岳勋导演约我们吃饭,第一次见我俩,说我和他之间有一种很特别的喜感,正是他要的那种感觉,然后我就‘莫名其妙’进了剧组”。赵又廷也表示和林更新在一起时“有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导演蔡岳勋说:“林更新有一种很好笑的天真,展示了一种不协调的可爱,最重要的是和赵又廷在一起的感觉很奇妙,我相信他们会是很有‘火花’的一对搭档!有时他俩居然可以‘斗嘴’斗一个晚上,就像两个可爱的小女生一样!”

  在拍摄过程中,导演也印证了自己的判断:“他和赵又廷很能互动,两人会相互不停地重新练习和琢磨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对白,他们非常默契,正是这种互动和默契,让他们顺利完成新组合搭档,打造一对个性鲜明又非常有喜感的警探。”

  独门演技:“我把陈真‘变’成了林更新”

  对于自己的角色,林更新介绍,新加盟的警探陈真智商高达160,擅长犯罪心理分析,是一个理性过头的天才型人物,“其实刚刚接到这个角色不太自信,因为和之前演过的角色差别较大,非常有挑战,这个脾气古怪的‘陈真’对我来说,真的有点难。”导演蔡岳勋也表示:“他必须要在‘讨人厌’跟‘讨喜’之间,‘聪明’和‘痞气’之间找到平衡点。”林更新回忆称,最初看剧本时,发现之前扮演过的角色中没有一个和这次相类似,都相距甚远,“所以我想我需要换一种模式,但是努力接近‘陈真’时却发现台词常常找不到感觉,有点生硬。”后来,他主动和赵又廷、导演商量,希望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表演,“于是我把自己本身的一些东西融入这个角色,比如我自己对同一件事情的看法和反应,还有我的行动方式,最后我感觉其实不是我接近了‘陈真’这个人,而是‘陈真’接近我了。”

  对于这种“独门演技”,赵又廷说:“小新超出了我们的期望,出人意料的把角色拉近他自己,让所有人都相信他就是陈真,这跟我们预设的不太一样,但却非常好,于是我们顺着他的感觉走,一路顺下来很流畅,他把‘萌’、‘二’的气质带入这个角色,常常收获意外的惊喜。”监制于小惠也评价他:“小新在我心目中就像是块很纯净的海绵。当下你跟他聊完,他就会起微妙的变化,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而且小新很可爱,心思很单纯,很容易装载新的东西。这种表演反而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终极挑战:烧脑台词+两礼拜夜战雨戏

  戏里,林更新饰演的“萌探”陈真这次遭遇到不少挑战,他坦言“这是我从影以来挑战最大的一次。”林更新解释说,陈真他是个高智商天才,有时还需要解释一些剧情给观众听,涉及很多专业词汇,“常常有半页纸、一页纸的台词,还包含很多专有名词,比如某某病毒,EMP防护大楼等,有些是些现实中不存在的东西,记忆下来会很困难。”除了烧脑台词,动作戏也让他颇为头疼,而他此前还没有拍过强度这么大的动作戏。赵又廷就曾在拍片现场调侃林更新是细皮嫩肉的“新少爷”,因为他第一次开枪就把自己的手磨破了。不过,林更新也“回击”说:“我主要负责动脑子的部分,脏活累活就交给赵又廷好了。”

  据了解,在开拍之初,林更新也特别进行了一些体能训练,“陈真不是很擅长打斗,所以戏里更多是训练我肢体的灵活度和反应的能力,包括一些基本的武术动作和枪战动作。”林更新回忆说,虽然这次他不如赵又廷能打,但也是“累得够呛”,他进组第一场戏就被司机拉到荒凉的郊外,还是在下水道里连拍30多个小时。而在全片最好看的一场打斗戏中,他和赵又廷两人连续两个礼拜,从晚6点开工到隔天早上6点,在摆满集装箱的露天场地连轴拍摄雨夜打戏。“每天拍戏都是湿漉漉的,只能天天吃感冒药撑着”,林更新介绍。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林更新痞子英雄:黎明升起赵又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