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3D版增加赵本山戏份

2014年09月29日02:30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家卫在3D版《一代宗师》海报前表示,除了转制外,片子里还加入了一些从未曝光的新片段。王家卫在3D版《一代宗师》海报前表示,除了转制外,片子里还加入了一些从未曝光的新片段。
墨镜王:大叔,新版数你戏加得足!   小品王:3D版是往喜剧方向整吗?   (设计对白)墨镜王:大叔,新版数你戏加得足!小品王:3D版是往喜剧方向整吗?(设计对白)
赵本山赵本山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刚刚在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上拿下最佳影片的《一代宗师》将以3D版在10月23日全国上映。影片上映至今,已经获得了包括金像奖最佳影片在内的超过46个电影节奖项,国内票房2.9亿。据导演王家卫透露,《一代宗师》此次转制3D版所花费的资金足可以再拍摄一部新片了,幕后团队全部来自美国。

  武侠电影《一代宗师》讲述民国期间“南北武林”多个门派众人的传奇故事,其中大篇幅笔墨给了梁朝伟饰演的武学宗师叶问以及由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其中,蕴含深意的台词更是成为经典。谈及转制3D的初衷,王家卫引用《一代宗师》的台词“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作为解释,认为这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当初拍片的时候,无论动作设计还是人物设置都是按照3D的标准来做,无奈当时条件有限没有实现。这次制作3D版,用了近一年的时间由200多人的美国团队完成,“花的钱基本上可以再拍一部电影了。”王家卫表示,除了保证在技术、动作、功能上能顺利实现转制,很多意境、抽象的东西则是自己全程把关,“去年一年,我都在美国、中国香港飞来飞去,原本没有任何中文基础的美国团队,在完成工作后,全都会讲广东话了”。这次转制,王家卫称体会到了“打人如亲嘴”的道理,“高手过招,要全身放松,而且不管遇到多大敌人,都必须贴上去。”

  ■ 改动

  新增本山戏份原是续集素材

  据王家卫透露,这次转制3D和之前上映的版本有两处不同。首先,原来叶问告诉宫二,希望有机会可以再见六十四手,这次就完成了这个心愿;而原来2D版赵本山饰演的丁连山也将有更多的戏份,“我当时卖了关子,本打算拍第二集,但现在怕大家等得太久。人生最难看破的就是自己,但他做到了在大时代放弃自我。”而王家卫最为推崇的场景就是结尾宫二和叶问的茶馆戏,因为“你可以贴得非常近,感受宫二的伤感和叶问的无奈,看到这场你就值了。”

(原标题:《一代宗师》3D版增加赵本山戏份)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赵本山一代宗师王家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