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浴柯金鸡百花获评委青睐 全场票数最高

2014年09月29日11: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浴柯高举奖杯 马浴柯高举奖杯
马浴柯亲吻奖杯 马浴柯亲吻奖杯

  新浪娱乐讯 本月27日,第32届大众百花电影节在甘肃兰州圆满落幕,各个奖项都已花落各家。在这些获奖者中,“电影新贵”马浴柯颇为抢眼,这不仅因为他是个地地道道的兰州人,一个从兰州走出去的倔强少年,更重要的是,当晚他以绝对的优势毫无悬念地获得了最佳新人奖,不仅以60票遥遥领先竞争对手,而且是当晚所有获奖者中得票最高的。

  俗话说得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马浴柯身为一位兰州人,在他身上无时无刻不散发着西北汉子的直爽与耿直,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十分具有“艮”劲儿的人。马浴柯的演戏之路真的可以称之为不平坦,在他17岁时,为了演戏来到了北京,只凭着自己力量坚持着,那几年他的生活非常艰苦,在酒吧当服务生,在洗车行当洗车工,只能勉强住着地下室,可越是辛苦,越是坚持,就越能看出他对演戏的那种热爱。从马浴柯身上我们看到了西北汉子能吃苦耐劳的那股劲儿。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终于在2003年,马浴柯有幸能参加张纪中[微博]版《天龙八部》的拍摄,并通过自己实力,获得了出演段誉一角的机会。不得不感叹命运总是多变的,最终马浴柯饰演了游坦之一角,虽然一直戴着面具,但这丝毫都没有影响他的表演,他扎实过人的演技能力把游坦之这一受尽苦楚又为爱痴狂的悲情人物演绎的恰到好处,从而受到大众及媒体广泛关注。之后,马浴柯又出演了《贞观长歌》中身份尊贵却内心软弱的九皇子李治,原本这个角色是男二号,戏份非常多,对于爱演戏的他来说无疑是一次大好机会,但可能上天真的是想考验他,剧本经过修改后,大量删减了他的戏份,在他的演戏道路上,这又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得到消息后他并没有灰心,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虽然戏份少,但他依旧把李治的人物特点充分的表现了出来。

  这么爱演戏,大多是小时受父亲的影响。由于父亲是甘肃省话剧院的演员,他早早就接触到了演戏,跟随父亲在甘肃省话剧院学习,父亲在演话剧,他就在后台拿着道具有模有样的学着,大人们在台前演着戏,他在台后排着戏。或许对于马浴柯来说,演戏不仅仅是他的梦想,更多的已经是一种习惯。马浴柯表示:“作为一名演员,演戏是会带来一定的物质东西,因为它是一种职业,但我选择这份工作,是因为我更爱演戏本身。”

  当知道这次电影节在兰州举办,自己也同时入围了电影新人奖的提名,马浴柯感到非常激动,这不仅是演技得到肯定的喜悦,更重要的是对自己家乡的那份热爱。他希望做为一名电影人,他能为家乡做点贡献,尽自己的力量向外界去宣传自己家乡的特色,能为西北的文化注入新鲜的血液。作为一名兰州汉子,他时刻关注着自己家乡的变化,即使工作再忙,也会时常回家去看看,无论何时,身处何地,乡情是他怎么都割舍不了的。

  在圈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马浴柯在演戏的同时也结交到了不少知心的朋友,例如王宝强[微博]、张晋[微博]、邓超[微博]等,借着这一次电影节的机会,他尽东道主之仪,带着这些好朋友,在兰州吃好、喝好、玩好的,让他们都感受感受我们兰州美丽的尽力宣传家乡文化,为自己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全国人民都能熟悉兰州,熟悉我们祖国的大西北。

  此次马浴柯凭借陈木胜导演《扫毒》中疯狂不羁的“尖沙咀段坤”一角,获得了本届电影最佳新人奖。虽然当了十几年的演员,但他2013年才刚刚开始接触电影的拍摄,之前都只是在拍摄电视剧。这次天平终于倾向到了他这边,段坤这个角色就是他的绝佳机会,而他也同样不负众望,把这个既狠毒又纯粹的疯狂角色演到了极致,同时得到了三位主角刘青云、古天乐[微博]、张家辉以及陈木胜导演的一致肯定。古天乐时常问马浴柯是不是以前有过做古惑仔的经历,感觉演得这么真实,马浴柯说自己都是对着镜子练出来的,自己只能成为“街头少年”而已。

  本届百花奖可谓是大牌云集,遇强则强的马浴柯在拿奖后承诺今后会更加努力,以更好的成绩回馈大众,带给大家更多更好的作品。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马浴柯金鸡百花最佳新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