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路放》宁浩:裸体画并非都淫秽

2014年09月29日22: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寒、袁泉现场拥抱 韩寒、袁泉现场拥抱
韩寒 韩寒

  点击查看《心花路放》全国影讯>>

  新浪娱乐讯 今天(29日)下午,即将公映的电影《心花路放》在上海举行首映见面会,宁浩携女主演袁泉[微博]、马苏[微博]、焦俊艳[微博]出席了活动。宁浩在会上多次提及《西游记》对自己的影响,直言虽然影片讲述了主角在路上的各种艳遇,但正如不是所有裸体画都淫秽,这其实是一个关于成长,关于如何面对以后人生并取得正果的故事。

  宁浩:不是所有裸体画都淫秽,电影讲述成长

  虽然是再度拍摄公路片题材,但宁浩笑称自己不爱看公路片,反而受《西游记》的影响更多,“我小时候特别喜欢《西游记》,受它的影响也很多。《西游记》是讲人的成长过程,这部电影也是。我觉得,你自己有病、有问题,你见到所有人都有问题,也遇不到正常的爱情。《西游记》里面也是有各种妖魔鬼怪出现,因为你不是完整的人的时候,会看到各种奇怪的不正常的面目,当你真正成长了,才能找到正确的爱。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一个人如何面对人生困境呢?是去消费别人吗?如果这样的话,你周围一定会发生奇怪的事情。”宁浩还表示,这部电影所讲述的“放下”的主题很接近东方哲学,中国人应该都能明白,“一个人能否放下,关键[微博]是能否与过去和解。”

  片中,徐峥[微博]饰演一位花花公子,在旅程中不断教唆黄渤[微博]各种泡妞。也正因如此,有人称该片为“泡妞秘籍”,宁浩却认为并不是,“里面并没有什么泡妞招数,它是讲人生,我们不能老还停留在看到裸体画就觉得淫秽吧。我是通过这个故事讲人生,关注我们如何面对以后的人生,就像《西游记》一样,在取经路上如何面对困难,得到正果。”

  袁泉:被宁浩带上不归路,从此改变“戏生”

  袁泉在戏里出演了一位“狼狈不堪追寻心中爱情”的女性,并被冠上“文艺女青年”的称号,不过她直言:“我也不知她是文艺还是伪文艺……她心里确实有追求,但也要面对真实生活的残酷。”难得出演带有喜剧色彩的人物,袁泉幽默表示是被宁浩带上了不归路,从此改变“戏生”,“导演开拍前就跟我说过它需要的喜剧风格的方寸感,我也一直在寻找,这次是很好的尝试,可以说改变了我的‘戏生’,从此开发出另外的天地,虽然也是痛并快乐着,但我很愿意尝试。”

  宁浩经常被调侃为典型处女座导演,在现场要求极为严格,而袁泉表示虽然当时很崩溃,但现在想起来倒是很享受宁浩的纠结,“只要他一挠头就表示我们的表演还有上升空间……所以是逼着我们演到最好(笑)。”(谈谈/文)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心花路放宁浩裸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