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不可及》热映 赵宝刚舞动爱情探戈

2014年09月30日10:5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孙红雷桂纶镁贴身热舞 孙红雷桂纶镁贴身热舞
孙红雷桂纶镁相互依偎 孙红雷桂纶镁相互依偎

  新浪娱乐讯 由赵宝刚[微博]执导,孙红雷[微博]、桂纶镁[微博]、方中信[微博]徐静蕾、黄磊[微博]、蒋勤勤[微博]、蔡少芬[微博]主演的电影《触不可及》日前正在全国院线热映。《触不可及》讲述了一段跨越七十年的谍海绝恋,片中动人的爱情故事、性感火热的探戈戏份等亮点均受到影迷们的热议。

  性感探戈是点睛之笔

  电影虽名为《触不可及》,但是导演赵宝刚却让孙红雷与桂纶镁在电影中跳起热辣探戈,上演了一出肢体上的深度触及。片中的每一支探戈都有不同的意境和情绪,可谓是把当中的情感内涵发挥得非常充分。探戈的运用也恰好契合了两人在片中“永远隔着一步”的微妙距离。电影中,傅经年与宁待间的爱情是含蓄而无奈的,探戈舞变成了两人情感发展的重要媒介,赵宝刚借着这种蕴含强烈情感的舞蹈,将两人想爱而不敢爱的感情充分表现出来,两人跳探戈的段落也作为爱情的象征一再出现。

  这是一部舞蹈电影,同时也是一部爱情电影。电影中的翩翩舞蹈始终服务于电影的爱情主题。影片与经典外国电影《闻香识女人》有异曲同工之妙,但与之舞蹈对性感与魅力的展现所不同的是,探戈在本片中更接近于一种赤裸裸的挑逗,或是一句无声的“我爱你”。两位主角在片中对彼此的告白和爱意,都借由舞蹈传递,堪称以舞传情、借舞表意,赵宝刚通过精心编排,让孙红雷与桂纶镁以一种极富诗意化的方式传递出彼此对于爱情的追求与向往。

  谍海绝恋感人至深

  赵宝刚导演在电视剧领域,专长于拍摄与表现当代年轻人的爱情。在电影处女作《触不可及》中,赵宝刚则选择了“没拍过瘾”的民国题材,把因《风声》、《潜伏》等片大热的谍战元素和爱情结合起来,在乱世年代中巧心导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谍恋故事。

  从表面上看,《触不可及》是一部谍战片,实际上却是一部爱情片。《触不可及》被赞为电影版《潜伏》,其中的谍情节却并非重点,电影着重表现了两位主演的凄美虐恋。绝世恋情披着谍战外衣,两位主角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中用爱谱写了一首爱情挽歌。赵宝刚表示:严格意义上讲,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想爱又不能爱的故事,男女主人公永远隔着一步微妙的距离,却又不能融为一体,十分令人动容。这部电影也像赵宝刚的电视剧一样,把爱情中纯洁、坚守、细腻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带给观众一种熟悉的亲切感。

  赵宝刚首部电影展现独特情怀

  一代电视剧宗师赵宝刚在六十耳顺之际将《触不可及》作为自己踏入大银幕的首部作品,不仅体现了他敢于突破自我的勇气,更折射了他心中的电影情怀与文艺理想。从这一层面上看,《触不可及》从根本上就与当下贪图票房的娱乐电影区别开来,而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诚意之作。

  对于赵宝刚导演来说,电影《触不可及》无论是从拍摄手法、故事情节,还是演员表演、布景道具等方面都用心做到了极致。相对于当代年轻人的爱情观,电影中一生一世一次的爱情更显弥足珍贵。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赵宝刚是第一次“触电”,却已经展现出其鲜明的电影风格。其中不仅有好看的故事,更融入了浓烈的个人情怀以及家国情怀。

  据悉,电影《触不可及》已于9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赵宝刚触不可及舞蹈谍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